`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8 14:47:05

恭賀! 虎科大資工陳國益副教授團隊參加2020全國產學創新實作競賽表現亮眼

恭賀! 虎科大資工陳國益副教授團隊參加2020全國產學創新實作競賽表現亮眼,獲得最佳創新獎與最佳實作獎及五組佳作

恭賀! 虎科大資工陳國益副教授團隊參加2020全國產學創新實作競賽表現亮眼-VR

為激發大專院校學生之創新思考及實作能力之發揮,鼓勵跨領域專長的科技整合團隊,完成富有精緻創意與高實用性之創新作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會同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共同主辦第六屆產學創新實作競賽,並由工學院負責執行,藉舉辦本競賽,期望激發學生潛在創造力,發揮創意將之轉化成創新產品或方法,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提昇我國工程科技競爭力之目的。2020全國產學創新實作競賽,於2020年11月19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學院舉辦比賽。虎科大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資訊工程系學生參賽,在眾多隊伍中共計獲得最佳創新獎與最佳實作獎及五組佳作,學生的產學與實作能力深獲肯定。

其中作品「未來戰區」獲得資訊與電子組最佳創新獎,係由學生尤琮閔、劉姝辰、崔勤遠、許榕芳、賴心慈所研發,該作品透過槍型控制器模擬真實武器操作,並結合真實物件與虛擬世界互動,將生活場景作為遊戲舞台,並帶來最真實的虛實遊戲體驗。

作品「Game&Watch 開發教具」獲得資訊與電子組最佳實作獎及佳作,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學生、莊崴任、張敬典、蔡昀庭、張廷嘉、尤琮閔所研發,適合在學齡期的兒童使用,透過積木程式設計,使用者能夠自己編輯出遊戲,玩出屬於自己的遊戲來獲得成就感,並且在做出遊戲的過程中進而學習到程式的基礎。

作品「移動式智慧交通安全警示燈」獲得資訊與電子組佳作,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學生張惠深、張明和、劉宸佑、洪瑞廷、張廷嘉所研發,主要是為了與後方用路人溝通,讓後方用路人了解駕駛目前的行駛狀態,透過導航輔助顯示功能可在轉彎時自動於警示燈顯示預計移動的方向,解決許多人左右轉時忘記打方向燈的問題,為行人與車輛在道路上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作品「近脊的拒人」獲得資訊與電子組佳作,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學生陳柏伸、蔡政倫、張明和、張育榕、許殊媛所研發,「近脊的拒人」為坐姿輔助教具,透過手機發出不同的錯誤坐姿改正方式,教導孩子該如何坐正坐好,不但能在父母無法監控孩子坐姿時代為控管、更能讓父母了解孩子錯誤坐姿的習慣,讓小孩能輕易養成良好的坐姿。

作品「具高互動性及學習分析之英文拼字教具」獲得資訊與電子組佳作,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學生賴心慈、尤琮閔、張明和、吳書儁、許殊媛所研發,「具高互動性及學習分析之英文拼字教具」以實體玩具誘發孩童自主產生學習意願,透過拼字遊戲吸引孩 童邊玩邊學!兼具趣味、學習與實際動手!
作品「應用於混合與擴增實境遊戲之穿戴式多節點體感即時偵測系統」獲得資訊與電子組佳作,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學生、張廷嘉、陳廷偉、洪瑞廷、蔡昀庭、陳泓穎所研發,為一套穿著式全身體感控制系統,用身體控制使用者在VR中的動作,讓複雜的控制器變成最直覺的身體操控方式,以達成更加身歷其境的體驗。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