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8 14:32:27

嶺東科大綠時尚USR計畫重現古蹟歷史風華

嶺東科大綠時尚USR計畫重現古蹟歷史風華

嶺東科大綠時尚USR計畫重現古蹟歷史風華-公益

嶺東科大USR「中區綠時尚循環再生計畫」26日在臺中市修復後首度亮相的市定古蹟-「聚奎居」舉行動態走秀成果展暨綠時尚設計競賽決選,作品皆以舊衣改造,運用環保及回收素材加以巧思、創意重製而成,賦予服飾新生命,搭配重新活化煥然一新的古蹟場域,風華再現。

嶺東科大綠時尚USR計畫重現古蹟歷史風華-公益

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循環經濟的推動,嶺東科大時尚學院USR計畫團隊結合學校、社區及環保關聯廠商能量,以推廣社會、經濟與環境永續發展之三贏目標為主,為紡織產業做好人才培育與商品創新推廣的任務。為鼓勵學生將綠時尚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特舉辦「綠時尚.地球漾」時尚設計大賞競賽,以舊衣環保重生為概念徵件,共有大專23組與高中職22組作品投稿,各評選出6組優秀作品進入今日決選動態走秀展示,最終由嶺東科大與光復高中分別獲得大專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的肯定。

嶺東科大綠時尚USR計畫重現古蹟歷史風華-公益

中區綠時尚循環再生計畫在執行近一年以來已有豐富成果,除有效推廣綠時尚概念進入社區,辦理多場次社區裁縫時尚工作坊,教導社區媽媽舊衣改造及製作創意環保袋包外,更由服飾設計系專業教師教導商管學院學生親手縫製環保袋包並在校內發起愛心義賣,義賣所得12000元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做公益。今日在動態走秀成果展上,烏日社區媽媽也特別到場參與並上台展示舊衣改造成果與用心製作的創意環保袋包,開心與學校共創美好綠時尚體驗。

計畫主持人嶺東科大時尚學院院長嚴貞表示,展演競賽適逢「聚奎居」翻修重啟後的首場活動,古蹟活化重生的概念恰與綠時尚USR計畫的本意相同,選在此地辦理動態走秀別具意義。期盼透過綠時尚的推廣與相關競賽,能提高民眾對廢棄物再利用的價值,延續服飾傳承及美好記憶的留存,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發揮巧思,透過創意再生,創造自我獨特性,一起實踐環保再生觀念,一同為環境永續而努力。

 

圖片/資料來源:嶺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嶺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