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7 11:44:14

學用合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當教練

學用合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當教練  師生越動越健康

學用合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當教練 -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強調學用合一,學生取得運動指導或教練證照後,就能在校內的健身課程擔任運動指導老師,或到校外健身房實習,發揮課堂所學,帶領大家一起越動越健康。

學用合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當教練 -大葉大學

運健系四年級的布農族學生石翊群,不只是在校內教師生健身,目前也在健身工廠當有氧運動老師,主要開設舞蹈和拳擊有氧課程。石翊群說,他以前是籃球選手,一直對運動很感興趣,因此大學選擇了師徒制,大葉大學的課程訓練很扎實,從人體肌動學、運動生理學等知識基礎開始,接著教大家如何去設計課程、如何擔任健身指導,並輔導他們去報考Radical Fitness專業證照。他很感謝系上的德國師徒制教育,以前他沒接觸過跳舞,對自己的身材也沒什麼自信,但大三那年,老師對他的舞蹈表現給予肯定,鼓勵他可以用跳舞當特色,他嘗試帶領跳舞的健身課程後,得到許多迴響,學員們都說他很靈活、很有動感,讓他慢慢建立起信心,一步步朝專業有氧運動老師發展。

學用合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當教練 -大葉大學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指出,運健系以德國師徒制「做中學」精神,培養兼具運動健康指導能力及運動健康產業管理的專業人才,學生們不只是學習運動生理及健康促進知識,更教學生依照不同年齡、不同族群的健康適能需求,設計合適的運動指導課程。系上打造「動感飛輪中心」、「運動健康指導練習室」、「運動治療室」、「銀髮族健康促進中心」、「全方位適能教室」等學習場域,學生除了在特色教室上課,取得運動指導或教練證照的學生也能當教練,設計運動方案,利用中午及晚上時段帶領有興趣的師生一起運動。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