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4 09:05:32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與觀光餐旅學院3日下午合辦「從青出發校友論壇」,以「青年返鄉,翻轉茶香」為題,邀請吟鴻茶業負責人洪鈺雯、耘野青耕負責人陳聖樺、女兒不懂茶負責人林廷瑀三位青年校友,分享投身茶業的甘苦談。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表示,迎接三十一週年校慶,學校推出「從青出發校友論壇」,規劃了三大主題,合計邀請十位青年校友,與學弟妹面對面,暢談三十世代在職場的酸甜苦辣。第二場講座主題是「青年返鄉,翻轉茶香」,邀請到三位茶農子弟,吟鴻茶業的洪鈺雯從小在茶園長大,畢業後原本在珠寶公司上班,記憶裡的茶香召喚她返鄉幫忙,她發揮造藝系所學,用美學讓傳統產業升級;耘野青耕的陳聖樺,就讀大葉大學後,在德國師徒制的引導下,運用生物技術將自家種的四季春茶茶葉,以紅茶發酵的方式,開發為新產品「小葉紅茶」,畢業後也在大葉育成中心輔導下創業;女兒不懂茶的林廷瑀,同樣在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選擇返鄉,一方面跟神農獎父親學習,另一方面結合大學的美術專業,打造「女兒不懂茶」品牌。三位校友都從本科系出發,往跨領域發展,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相信經由他們分享畢業至今的職涯歷程,一定能帶給學弟妹許多啟發。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大葉大學

    吟鴻茶葉公司負責人洪鈺雯,結合所學,為家裡的茶葉商品注入新的美學與創意,吸引年輕族群喜歡品飲台灣茶,認識台灣傳承百年的茶文化。洪鈺雯指出,她在造形藝術學系畢業後,在珠寶公司學習到客服、導覽、會計、展銷等不同面向,但她念念不忘小時候和外婆一起包便當,送給採茶工人時聞到的茶香,因此決定回家幫忙。她在24歲時跳脫舒適圈,獨自前往大陸廣州為家中拓展茶業生意,在大陸期間不斷精進自己的茶藝技術,分別考取了廣州及杭州的評茶員資格,期間也曾到澳洲當背包客,提升了英文與設計能力,她鼓勵學弟妹們,每一次的訓練都是經驗累積,每一次的累積,都會成為茁壯的養分。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大葉大學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畢業的陳聖樺,從大學部、碩士班就開始研發小葉紅茶,一直到返鄉承接家業進而自創品牌,現任「耘野青耕」負責人。陳聖樺說,他是青農、是研發員,也是產品的行銷者,務農這條路雖然辛苦,面臨人才斷層、原料品質不穩定等問題,但是他透過所學,翻轉傳統農業,一路從校內的創業競賽,比到全國戰國策創業競賽冠軍,甚至參加兩岸的京台青年創業大賽,一路過關斬將,實踐創業夢想,目前他也積極導入智慧農業,希望讓茶業升級,吸引更多青農加入。

大葉大學校友論壇  青年返鄉  翻轉茶香-大葉大學

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林廷瑀,在神農獎父親的指導下,25歲首次參賽就拿下台東縣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她不僅是延續自家的茶園精神,更創立「女兒不懂茶」品牌,開創不一樣的茶文化,成功讓更多人愛上鹿野紅烏龍。林廷瑀認為,自己是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從小她就喜歡畫畫,在台東長大的她看見台東有很多好故事、好產品,但西部似乎對台東很陌生,因此她透過插畫設計、品牌形塑、網路行銷,把台東的好東西介紹給大家。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說,大葉大學位於彰化縣,鄰近茶葉產區南投,學校開設茶科學、茶文化一系列課程,並打造符合勞動部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考場標準的「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培養出很多優秀的茶農,更是各大茶葉競賽的常勝軍,獲教育部109年至111年獎助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也以培育茶產業人才為主軸。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