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4 08:54:42

交大資工丁組推甄心得

交大資工丁組推甄心得                                                                 

                                                                                                                本文由原作者 授權轉載

交大資工丁組推甄心得-GitHub

面試

面試的部分總共分為三關,第一天只有兩關,都是由丁組的學長以及丁組畢業在業界的學長進行面試,第二天才是教授進行面試。

第一關有三位學長一起面試,面試內容主要著重在備審資料以及上午的性向測驗。因為自己作答還算流暢(提前一小時交卷),所以面試被問到考卷上相關的議題也都能侃侃而談。其中也有問到我打 CTF 的相關經驗,除了分享我擅長的領域外,也聊了一下目前自己打 CTF 遇到的瓶頸。氣氛歡愉,輕鬆回答即可。

第二關則是有大約十位學長一起面試一位考生,問的問題相當廣泛,像是問「架設過最大的服務」、「有無團隊開發經驗」、「如何進行專案管理」、「在多人團隊如何維持程式碼品質」、「玩過的雲服務」等等議題。比較有意思的是發現至少三位學長的 MacBook 上都貼了 k8s 的貼紙,詢問之下才知道交大自己有兩個 k8s 叢集。

被問到的這些問題大多都是團隊專案開發的基本功,至少我在校園內有分組的專案都會要求組員盡量達到這些要求,所以對於這一塊算是熟悉。也有回答出來,面試官有問到 BSD 相關的服務,當時回答沒有很順暢。

接著是第二天與教授的面試。

教授的面試氣氛輕鬆許多,除了有閒聊一些架設經驗,也有問一些遇到駭客攻打主機的防禦策略。也與教授互相交流了一下現在主流的防禦套件的使用心得,內容沒有像前一天學長問的這麼深入,節奏也慢了許多。

給學弟妹的話

  1. 在學校的專案、專題,請挑選自己喜歡的主題,並且盡全力的去做。
  2. 大學期間多跑 conf 去看一下各間學校的大神們都在忙什麼專案,同時拓展自己視野。
  3. GitHub 上面非常多專案可以貢獻,多與其他人一起寫程式,增加自己的實力。

 

圖片/資料來源:yiyu0x's blog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