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1 18:20:53

第二階段書面備審資料、面試即將展開,懶人包讓你早一步準備好。

第二階段書面備審資料、面試即將展開,懶人包讓你早一步準備好

第二階段書面備審資料、面試即將展開,懶人包讓你早一步準備好。-Holland測驗

2月25日公布學測成績,個人申請管道3月開始報名,考生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須參加第二階段甄試,包括書面資料審查和口試等。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錄製書審資料懶人包影片,讓考生了解大學端怎麼看備審資料,預先做準備以免到時手忙腳亂。

影片連結支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2z8gNfziU

 

大學看備審資料,最重視興趣性向特質與報考學系是否吻合、修過相關課程的履歷,參與社團、校內外活動經驗,大學重視「質」,希望看到從中學到什麼和反思,不應條列出「做」過什麼,卻說不出「學」了什麼。

興趣性向特質,建議可使用「測評」工具轉存列印作為輔助說明適合該學系的原因,如UCANHolland測驗九大職能星測驗多元智能測驗等,都是不錯的工具,也可詢問或使用在學期間學校輔導的性向測驗結果。

自傳方面,大學期盼看到的是有「溫度」自傳,千萬別使用罐頭式自傳,或是寫一堆流水帳,如對家裡有多少人、父母的教育等內容,看不出學生的特質與潛力,自傳資料應呈現出個人的良好特質,如對事情主動積極的態度、具創造能力、對未知事物具有探索的好奇心、謹慎細心等。

除此之外,建議學子備審資料還可以根據校系特點「量身訂作」,現在找工作流行「多種履歷表」,申請學校也一樣,例如申請企管系可以多多展現自己人際互動、溝通協調能力;申請經濟系、統計系則可展現自己在邏輯思考的能力,還可研究系上的課程、師資,提出未來重點學習的方向也很加分。但千萬也別寫得太天花亂墜,因大學教授能分辨,也會利用面試機會測試。

 

更多備審資料內容可見時報週刊的《升學必讀專刊》,由系主任告訴你備審資料怎麼準備: https://hs.1111.com.tw/db/download/else/d425f58b-ed3d-4544-b000-7dc7f7cff5c9.pdf

 

另外,1111落點分析提供您面試及備審資料準備懶人包,今年更有特別新增內容,讓你一鍵下載帶著走!

面試及書面備審懶人包:https://hs.1111.com.tw/collegeRaiders.aspx

 

預祝各位考生順利通過第一階段,並且好好準備第二階段項目,前進大學之路

圖片及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