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7 09:07:34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A+文資創意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畢業的張庭瑜、陳珈綾,以畢業製作「城間供應所-域變下的市場共構空間」參加2020 A+文資創意季競賽,榮獲空間設計類銅獎,抱回獎金2萬元。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A+文資創意

「城間供應所-域變下的市場共構空間」由大葉大學空設系林昶錡老師指導,張庭瑜、陳珈綾共同創作,以彰化縣鹿港第一公有市場為基地,藉由模糊室內外的關係,提高空間的使用率。張庭瑜指出,鹿港第一公有市場的建物位於市場中心,卻少人使用,因為市場屬於快節奏的地方,建物外面也有很多商家,民眾習慣買了就走,很少停留,建物的二樓幾乎完全閒置。她們一方面透過坡道延伸至室內空間的設計,串連起周圍的廣場、街道與市場,吸引大家進入市場建物,另一方面,將原本的建築改造,保留原始結構,減少封閉式的牆面,運用樓板與牆面的堆疊、錯位,拉伸空間的流動,多重路徑讓市場不只是買東西的地方,也有休閒的複合功能,增加偶遇性,打開更多可能。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A+文資創意

張庭瑜說,畢業製作有山、海、城三個方向可選,她們認為「城」最具有人文關係,市場結合豐富文化,交集了居民與觀光客,擁有許多可能,因此選擇鹿港第一公有市場為設計基地。市場舊建物屬於封閉式型態,要打破室內與室外的界線並不容易,她們與林昶錡老師經過多次討論與修改,最後才設計出外觀好看又能延長使用者停留時間的空間。今年畢展雖然因為疫情影響,新一代設計展取消,A+文資創意季也延到11月才辦,但很開心畢業後還有展覽機會,也很榮幸能在2020 A+文資創意季被評審肯定。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A+文資創意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副主任林志峰表示,空設系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每年畢業製作會讓學生一或兩人一組,選定一個基地進行觀察,並透過空間設計,為基地開創新的可能。恭喜張庭瑜、陳珈綾獲得2020 A+文資創意季競賽空間設計類銅獎,此次空設系參加2020 A+文資創意季展覽,作品也廣受好評,期待學生們在相關領域發光發熱。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