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6 16:41:54

台大、華碩雙強聯手 擘劃健康照護及教育新藍圖

台大、華碩雙強聯手 擘劃健康照護及教育新藍圖

台大、華碩雙強聯手 擘劃健康照護及教育新藍圖-AI

台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24日與華碩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針對「健康照護」、「教育」等領域之應用,結合雙方技術資源,共同開發人工智慧藍海的無限可能。

台大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長期投入人工智慧、機器人研究以及生醫領域應用,學術能量厚實,中心主任傅立成教授表示,「建立智慧化系統解決方案是臺灣在這波工業革命浪潮下發展推動的方向之一,其中,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相關領域為重要關鍵」。雙方未來亦將持續集結產業及學術資源,推動更多前瞻性合作研究,以提升臺灣人工智慧實力。

本次合作導入華碩首款商務機器人ASUS Zenbo Junior,華碩營運長謝明傑表示,ASUS Zenbo Junior擁有對話、表情、動作、燈效、物聯等能力,以及豐富易用的開發工具與感測器API,能快速打造更符合實際情境並可彈性管理的機器人解決方案。

因應高齡化社會所帶來的長照需求,台大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以ASUS Zenbo Junior為平台,加上華碩獨家軟體、技術奧援,共同發展遠距醫療及照護應用,並於相關場域實地驗證,可望使樂齡照護市場成為機器人走入千家萬戶的重要進程。教育方面,ASUS Zenbo Junior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導引學習程式和運算思維,成為有趣且實用的智慧教具,將機器人原理與AI基礎知識融入課程規劃,並發展相關課程與教材,使人工智慧成為推動教育的強力引擎。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