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3 09:13:39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大葉大學

彰化縣消防局繼8月底在大葉大學辦理「109年度義消總隊防火宣導大隊教育訓練」後,10、11月進一步邀請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到彰化、員林、二林、溪湖、和美、北斗、鹿港、田中等防火宣導分隊,辦理防災教育桌遊設計教育訓練,帶領防火宣導隊員結合防災知識與遊戲,設計桌遊,未來也規劃要以一系列桌遊推廣防災教育。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大葉大學

彰化縣政府消防局災害預防科科長蔡佳洲表示,大葉大學消防學程自成立以來,一直是消防局的好夥伴,不只是連續五年協助防火宣導大隊教育訓練,彰化縣政府舉辦防災推廣活動,也常見到消防學程師生到場服務,周中祺老師帶領學生開發的防災遊戲「古蹟防災大富翁」,更是深受民眾好評。因此今年除了到大葉大學辦理防火宣導大隊教育訓練,消防局也邀請消防學程到各個分隊辦理訓練課程,教學員如何設計防災教育桌遊,希望將來能透過遊戲的形式,將防災觀念推廣給更多人。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大葉大學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指出,系上以德國師徒制培育消防安全產業專業人才,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系上也積極參與防災推廣活動,為不同年齡民眾量身打造多元的教案。獲文資局獎助的「犁頭店文資推廣:大手攜小手,古蹟防災樂學趣」計畫,以國小學童為推廣對象,因此師生共同設計了「古蹟防災大富翁」,將災害預防知識轉化為遊戲中的任務卡,藉由問答的方式幫助大家釐清觀念,桌遊也可以針對參與民眾的年齡層,去變更題目的難易程度,可說是適用於全民的防災推廣遊戲。很榮幸能協助彰化縣消防局辦理教育訓練,此次到分隊舉辦的桌遊推廣防災教育課程,除了分享「古蹟防災大富翁」的設計概念,讓學員體驗防災遊戲,更讓大家分組設計桌遊,不只是提升防災宣導能力,更希望能普及防災知識,減少事故發生。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