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8 14:00:16

農試所與虎尾科大推動智慧化養菇 大省人力有益出口

農試所與虎尾科大推動智慧化養菇 大省人力有益出口

農試所與虎尾科大推動智慧化養菇 大省人力有益出口-大數據

農試所推動智慧養菇,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共同研究,將自動化、資訊技術、物聯網、產線設計及機械製造等技術導入菇類生產流程,降低人力需求,17日上午舉行成果觀摩,展示國內第一套國產化且已經上線的最新設備,每分鐘可穩定製造26至30包太空包,比傳統節省3至4名人工成本,降低不良率,提高品質。

農試所所長林學詩指出,近年來勞動人口減少、人力成本提高,阻礙了菇類產業發展,為提升產業動能,農委會106年起推動智慧農業「菇類領航產業」計畫,產官學攜手努力2年多,終於為菇產業找到成熟的轉型技術。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說,養菇智慧化是虎科大強項,除了全自動化太空包製包生產技術的研發,對於袋栽菇類生產也結合自動化、資通訊、物聯網、大數據與產線設計及機械製造等技術,將過去人力需求極大的菇類產業轉型為節能、高效率、智慧化的生產模式,並且透過IoT物聯網技術的導入以及大數據的應用,讓業者能隨時監控菇舍的狀況,並結合自動檢測技術大幅降低產品的不良率,提高菇類太空包製包的品質,未來更可望串接生產端、供應面與消費端面向需求。

 

圖片/資料來源:農傳媒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