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11-13 18:02:14

學測準備策略改變你跟上了嗎?

學測準備策略改變你跟上了嗎?-110學年

明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有41%只採3科,較採4科還多,其中有部分頂大的理工科系,已不採國文。有老師表示,已發現有部分學生,隨著這一變化而改戰略,國文科只求過關,把重點放在數、英、自;但也有老師發現,也有社會組的學生只準備國、英、社,目標是沒採計數學、自然的學系。

明年大學學測預定1月22、23日舉行,大選甄選會已公告明年各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入學管道所採計的科目,其中參採3科大幅增加,佔41%,採4科佔31%。過去個人申請入學,都參採國、英、數、社、自,3年前改為5採4後,部分學校甚至5採3,讓學生更能專心準備。

今年5採3的學系再增加,比率已超過4成,部分頂大理工科也不採國文,只採數、英、自,也有部分頂大社會組科系不採數學,只採國、英、社。由於學測僅剩兩個多月,受此影響,有部分學生的準備戰略已經改變。

台南一中秘書林皇德是國文老師,他說,最近發現,確實有以頂大理工為目標的學生,最近都把精神放在數、英、自上,在國文科上只求過關就好,算是策略運用。

洪姓家長表示,女兒讀的是社會組,因英、國、社是強項,最近準備學測時,就把重點放在這3科,未來申請學校,也以只採計這3科的學系為主。

台南女中國文老師張珮娟表示,國文已不是過去單純的背誦、記憶類國學,而是閱讀理解,且是跨科、跨領域的學習,除了提升閱讀理解能力,也在訓練思辨與表達能力;當遇到陌生文本或是問題,就能找到應有的步驟,不只用在國文科上,同樣可用在其他科目上。若因為針對學測,而隨便應付國文,也是自己的選擇。

台南女中教務主任胡瑞原表示,大多數的學系還是都採國、英、數,國文仍是最重要的科目,儘管有部分學系不採國文,仍建議學生要打好國文基礎,因為未來上大學,不論寫論文、做報告都用得上。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延伸小知識

>>>落點分析找出你的目標學校

>>>110學年採計APCS校系一覽表

>>>APCS相關訊息照過來

>>>想考資工資管必看APCS三大重點

>>>歷屆考古題攏底佳

>>>找興趣小幫手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