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3 08:58:25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參加「2020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勇奪遊程創作組第三名、第五名,以及國內旅遊組優選、來台旅客組優選,抱回四個獎項。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大葉大學

觀光系副主任汪祖慧指出,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主辦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每年都有數百支隊伍參賽,團體組必須在北、中、南初賽取得優勝,才有資格進入總決賽,個人賽則是現場抽題,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非常有挑戰性。大葉大學光系透過多元課程及活動,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今年參加精英盃再度傳回佳音,個人賽方面,在林怡先老師、丁于珊老師的指導下,大四生李詩瑜勇奪遊程創作組第三名,大四生吳沛漩獲頒遊程創作組第五名,團體組部分,由林怡先老師、何嬿婷老師、洪榮澤老師指導,大三生蕭怡萱、趙鈞珮、劉珮瑜、大二生蕭甄妙的「農原好客」榮獲國內旅遊組優選,大二生徐瀅婷、黃珮菁、蕭伊伶、邱筠婷的「小手牽大手擁抱Formosa」獲來台旅客組優選。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大葉大學

榮獲遊程創作組第三名的觀光系大四生李詩瑜說,個人賽由大會現場抽題,旅遊區域為中部,並有三個地點一定要排入遊程,出發日期也有指定,選手要在兩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內,排出三天二夜的遊程,不只是每個細節都很重要,遊程本身也要有特色,她的遊程讓大家體驗手拉胚,透過手作的溫度,豐富旅遊記憶。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大葉大學

遊程創作組第五名的觀光系大四生吳沛漩表示,大會指定要排入的景點是集集小鎮、東豐綠色走廊、彩虹眷村,她先從地圖查詢景點的相對位置,再進一步安排路線順序,減少車程奔波,她的遊程以古蹟休閒為主,也帶大家走訪彰化鹿港。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大葉大學

國內旅遊組優選的觀光系大三生蕭怡萱說,國內旅遊組的競賽主題是「地方創生」,小組選訂屏東為場域,講到屏東萬巒,很多人會想到豬腳,其實萬巒是客家村落,當地有很多客家特色建築,「農原好客」遊程結合客家文化、食農教育、原民文化,希望透過遊程,讓更多人認識地方。

 

來台旅客組優選的觀光系二年級學生蕭伊伶認為,小時候都是爸爸媽媽帶孩子出去玩,長大了想回饋父母,因此遊程取名為「小手牽大手擁抱Formosa」,換孩子們帶爸爸媽媽去旅遊,此次來台旅客組的競賽主題是「脊梁山脈旅遊」,他們選了奧萬大步道等比較好走的路線,讓全家人可以慢慢走、欣賞美景。

 

觀光系助理教授林怡先說,系上平時的課程訓練就很重視學生各項實作能力,遊程設計不只是行程的規劃,還包含簡報技巧等,要從遊客的角度思考,才能符合消費者需求。學生參賽前做了很多準備,從蒐集資料開始,反覆討論修改、練習口頭報告,恭喜他們一路過關斬將進入總決賽,獲得評審肯定,相信他們在參賽過程也累積了難得的實務經驗。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