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2 15:19:46

疫情下「宅經濟」崛起 中正大學辦研討會探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 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疫情下「宅經濟」崛起 中正大學辦研討會探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 
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疫情下「宅經濟」崛起 中正大學辦研討會探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  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AI

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各項產業也受到衝擊,該如何利用數位媒體為各產業帶來重生的新機會?中正大學傳播系將於20、21日舉辦「COVID-19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研討會,無論是電子商務,還是想轉戰新媒體的傳統產業業者、民眾都能免費報名參加,一探傳播科技如何成為疫情下,創業與防疫的最佳利器。研討會更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蒞臨,分享傳播科技與AI技術的創新應用。

 

未知的疫情容易造成恐慌,唯有資訊正確、迅速且透明,才能降低人心的不安。主辦單位中正大學傳播系表示,這次研討會將從傳播科技與防疫公衛教育、影視產業與閱聽人消費習慣、知識產業轉型等面向,討論如何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研討會也將邀請藥局口罩地圖開發者江明宗、新港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錦煌,從「雲端」和「在地」分享如何協助社會防疫。

 

當各行各業因疫情遭受不景氣衝擊時,過去獲利模式不被看好的電商平台、線上課程、線上影視,反而因「宅消費」逆勢成長。主辦單位將邀請好學校線上課程平台、科技島讀及泛科學等三位數位媒體創辦人,分享知識型產業與文化教育事業如何成功轉型。

 

台灣防疫表現受國際關注,其中,傳播科技與政府的政策溝通、公共衛生教育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由於雲嘉地區地處偏遠,產業的創新與創業更仰賴傳播科技,才能跨越地理限制。主辦單位指出,這次研討會將特別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蒞校演講,不同於以往談論防疫經驗,前副總統將針對雲嘉民眾分享AI技術的創新應用,及傳播科技在防疫中所扮演的角色。

 

此外,研討會也同步展出「口罩/疫情影像創作展」,透過民眾的鏡頭紀錄疫情下的社會。這次「COVID-19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研討會開放民眾全程免費參加,歡迎對數位媒體、線上教學與影視產業及傳播科技應用的民眾於即日起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cXZxe5LKxCKoU9Xv8),更多詳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https://bit.ly/2NDIvVm查詢。

 

新聞來源:國立中正大學提供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