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1 15:32:16

林文雄:創建產學合作平台 做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事

林文雄:創建產學合作平台 做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事

林文雄:創建產學合作平台 做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事-1111人力銀行

↑1111總裁林文雄(左)和產學合作推動委員會主任委員蕭介夫(右),上台致歡迎詞。
 
1111舉辦「產學合作平台發表會」,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共商對策。總裁林文雄以舍我其誰的決心成立「產學合作平台」,並表示「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事,1111全力以赴,但要成功需要大家的指導。」
 
林文雄表示,除了推出「産學合作」的平台,同時,也推出「大學網」,不僅提供各大學資訊,也涵蓋各研究所的特色,以及教授及師資的陣容丶研究專長,發明專利等,提供大學畢業生在報考研究所、挑選適合學校的資訊依據,同時也能提供各大企業,挑選技術研發的産學合作參考。 明年,也將推出英文版,吸引境外的留學生來台就讀。
 
林文雄:創建產學合作平台 做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事-1111人力銀行
 
林文雄以被譽為臺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為例,創辦人張忠謀先見的智慧,提出各項獨樹一格的經營策略外,其中,「產學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然而,台灣很多企業規模無法像台積電,能投入龐大的人力、物力,因此,我們今天發表的「產學合作平台」,就是要幫更多產業,以及更多的學校,可以透過我們的平台,利用「槓桿原理」,發揮作用最大的效益。
 
前中興大學及前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期盼,在產官學各界的專家丶教授,願意挺身站出來,幫助產業界技術開發、同時培訓優秀的人才,讓台灣的生技,以及各大產業,可比照台積電一樣,在世界發光丶發亮!雖還未臻理想,但仍待各大學以及硏究單位的支持與指導。
 
蕭介夫表示,大家都知道大學有二個功能:一個是培育人才、二是創新研發,大家都很努力在做這件事,但產業與學術界的鏈結有待加強。有鑑於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產業缺人才的問題,大家仍有再努力的空間。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