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4 09:02:41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大葉大學

資訊安全不只是影響企業運作,還可能衝擊國家安全,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大三生宋昕岳積極鑽研資安領域,不僅曾獲工研院「民生公共物聯網漏洞挖掘競賽」第二期第三名,近期更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rtified Ethical Hacker」(簡稱CEH)。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大葉大學

資管系大三生宋昕岳表示,系統設計如果有漏洞,可能會被對手入侵,盜取機密資料,造成公司危機,因此需要專業人士來維持資訊安全。他對資安領域相當有興趣,不斷學習新技術,也參加了不少相關比賽,從中累積實務經驗,今年挑戰的「民生公共物聯網漏洞挖掘競賽」,由行政院科技會報指導、工研院執行,提供數個資訊系統,讓參加者進行漏洞挖掘,找出的程式漏洞越嚴重或越多,得到的積分就越高,他獲頒第二期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0萬元。為了增加就業機會,今年他也報考了「Certified Ethical Hacker」證照,很開心可以順利取得證照,在準備國際證照的過程,他也學習到許多新技術。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大葉大學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大葉大學

資管系主任林清同指出,資管是多元的學門,系上擁有不同領域專長的師資,以德國師徒制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鼓勵學生參與競賽及活動、報考專業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資訊安全包含防止駭客侵入與查詢系統漏洞兩面,宋昕岳同學對資訊安全很感興趣,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從大二開始他就參加經濟部、工研院等單位舉辦的資安賽事,屢創佳績。此次宋昕岳同學通過的資安技術認證「Certified Ethical Hacker」,發照單位是國際電子商務顧問局(EC-Council),屬於國際級資安證照,許多資安工程師職缺都要求要有這張證照,恭喜宋昕岳同學順利考取,期待他未來在資安領域發揮所長。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