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3 09:16:24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位日籍研究生 選擇食科所專研發酵食品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位日籍研究生 選擇食科所專研發酵食品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位日籍研究生 選擇食科所專研發酵食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首位日籍研究生河野共喜(右)在食科系主任張宜煌(左)陪同下,拜會校長林志城。


日本別府大學畢業學生河野共喜,去年來台灣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交換學生一個月,深受就學環就以及食品科學系研究方向吸引,決定攻讀元培食科系碩士班;受疫情影響,10月終於來台完成檢疫回到學校,成為元培第一位日籍研究生,將專攻發酵食品研究。
 
河野共喜(kono Tomoki) 在日本大學就讀發酵食品系,因為喜歡中文,大學期間就曾來台在其他大學研習華語,2019年9月到元培食科系交換一個月,系上安排他與大學生一同上課、實驗;同學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聽說河野喜歡台灣美食,尤其對臭豆腐(發酵食物)很好奇,便帶他四處品嘗臭豆腐,他也一嘗就喜歡;在得知食科系所林仲聖老師的專長就是微生物發酵研究後,結束交換學生時就主動表示想在回到元培攻讀碩士。
 
原定2月就要來台攻讀研究所的河野共喜(kono Tomoki),因疫情影響延至9月底才到台灣,從在檢疫期間,系上師生就與他保持聯繫,藉著討論檢疫便當菜色練習中文,回到學校當天,同學們更發揮友愛精神為他募集好一切生活必需品,系主任張宜煌也帶他拜會校長林志城,校長非常關心他的生活與研究方向;對此,河野說:「元培的老師和同學太好了,尤其,在其他學校我都沒有看過校長,在元培可以一直看到,而且關心我,很感謝。」
 
河野共喜同學喜歡中文、喜歡台灣的食物,他認為來台灣念研究所不但可以同時學中文、也可以學英文,更可以研究台灣的食品,因此沒有選擇留在日本而是到元培食科所,畢業後更希望可以留在台灣工作。他的指導教授林仲聖老師也表示,將帶他參與產學合作研究計畫,讓他對台灣的食品產業研發有更多了解與深入研究。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