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2 17:49:02

大漢技術學院打造地方創生 用生態為觀光及農業加值

大漢技術學院打造地方創生 用生態為觀光及農業加值

大漢技術學院打造地方創生 用生態為觀光及農業加值-大漢技術學院

大漢技術學院發揮大學社會企業責任與吉安鄉名勝古蹟「勝安宮」及南華社區等合作進行一系列地方創生、重生活動,以「環境、產業、生態」三大主軸,進行社區田野調查,包括人文、社會,產業、生態環境及宗教文化等社區場域盤點,發掘問題及解決問題。

南華社區體驗農作生產,首先進行田野調查,師生充分了解社區資源特色吉安三寶「龍鬚菜、芋頭及韭菜」,師生捲起袖子及褲管下田工作,講求自然,順天應人,以心合道,體道合真,順乎其人的天性,讓其自然成長,引導學生發揮天性,使其理解、解決和友善的對待環境,就是地方創生最好的品格教育。

從生命中的「理解」與「被理解」,瞭解社區產業的本性,才能把夠農作物種好、養好,如「教育」種的是人,只有瞭解到「人性的本質」,才懂得如何協助、引導下一代,當我們懂得換位思考,站在環境、站在植物、田間的角度來思考,就能夠深刻感受,教育中「人性」需要的是什麼。

 

圖片/資料來源:新唐人亞太台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大漢技術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