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2 16:34:27

世新大學大二生「銀髮特攻隊」!抱走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

世新大學大二生「銀髮特攻隊」!抱走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

世新大學大二生「銀髮特攻隊」!抱走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25日舉辦頒獎典禮,從137組報名參賽團隊中揭曉最終名次前3名、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各1名,首獎15萬元由世新大學公廣系二年級宋禹彥、林柏丞、王傳宇、凃昭旭的作品《銀髮特攻隊》獲得,是本屆活動的最大贏家。

市長侯友宜表示,從各組學生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年輕人的創新與活力,對於詮釋政策能有大膽的想像,學生們皆發揮創意,拍出不一樣的新北市,讓他看見新生代的無限可能。他強調,活動持續與廣告業界合作,讓喜愛影像創作的學生能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機會,透過3階段影像工作坊等課程,帶領學生創意發想,並透過實務技巧傳授,讓學生在影像創作的路上更加精進。此外還提供表現優異的學生們實習機會,提早與業界接軌,甚至有前幾屆的學長姐們,已經在國內知名的廣告公司任職,展現新北市產官學合作的成果。

今年首獎作品《銀髮特攻隊》的世新學生們表示,本次作品是以比較復古的日式英雄片拍攝手法和題材來增加趣味性,銀髮俱樂部裡的設施跟服務有:老人共餐、卡啦ok、麻將、遊戲機等,他們發現除了這些設施外,最重要的是加入後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 因此就以「陪伴」為主要宣傳點來發想創意。影片中藉由「打蚊子」這件小事來出動「銀髮特攻隊」,凸顯朋友之間的互助以及陪伴,最後加上slogan「銀後的人生,有阮來陪」為影片作結,也顯示出新北銀髮俱樂部是陪伴長者的好所在。

第2名獲獎作品《萬里蟹來襲》的學生來自台藝大,他們說,影片是以電影預告片的形式,運用一家三口對於螃蟹的口慾執念彼此交織,創造怪獸電影般危機四伏的緊張情境,最後以全家團聚吃螃蟹跳脫緊張感呈現家庭的和樂以及萬里蟹的美味。第3名獲獎作品《解憂圖書館,歡樂不打烊》則是藉由圖書館的各種功能,延伸出在四個不同國家常見的煩惱,用說故事的方式去溝通不同的需求如何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得到解決。該組學生們說,目的是打破圖書館的刻板印象,讓大家了解新北市圖書總館能滿足各種需求,成為每個人的解憂圖書館。

擔任評審團代表的雪芃廣告策略長陳侑均說,評選主要針對作品的切題性、創意表現與製作技巧評分,而今年所有作品都能感受到學生在腳本內容以及拍攝手法上大幅度的精進,以豐富的創意形式來展現作品。

陳侑均指出,首獎作品劇情切角特殊,以出任務打蚊子來展現銀髮俱樂部成員間的互助與活力,巧妙帶出其中的各項活動與設施,無論是影片製作、配樂及劇情節奏的掌握都讓評審們讚賞不已。此外,評審特別獎作品《走!爽吃!》,以萬里蟹為題材,全片透過自行繪製的動畫創造出無厘頭搞笑的劇情,來呈現萬里蟹及新北海岸線的特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陳侑均策略長表示,期許學生能在影像爆炸的時代中,持續觀察生活、汲取靈感,用創意吸引大家的關注。

新北市新聞局局長蔣志薇指出,今年活動從今年4月起跑,吸引了全台35所大專院校及高中,共137組影像團隊報名參加,入圍者歷經初選、複選,再透過三階段影像工作坊培訓完成作品。今年作品主題豐富多元,有「銀髮俱樂部」、「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新北青年社會住宅」、「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新北市圖書總館-24小時智慧圖書館」、「新北市弱勢家庭坐月子到宅服務」、「青春山海線」、「萬里蟹」、「新北市特色公園」等,活動總獎金高達54萬元,前3名各獲得獎金15萬、8萬及5萬元,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獎金各1萬元。

今年活動得獎作品名單:首獎:世新大學/宋禹彥、林柏丞、王傳宇、凃昭旭《銀髮俱樂部》;第二名、社群行銷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郭茂銓、王俊為《萬里蟹來襲》;第三名:銘傳大學/姚潔希、陳育琳、謝里亞、蔡同心、郭子暄《解憂圖書館,歡樂不打烊》;評審特別獎:國立政治大學/謝旻勳《走!爽吃!》。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