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6 10:30:46

北科大與日本標竿學校九州大學 締結姊妹校

北科大與日本標竿學校九州大學 締結姊妹校

北科大與日本標竿學校九州大學 締結姊妹校-AI
(新聞標題:北科大與日本標竿學校九州大學 締結姊妹校)

台日交流再創高峰,台北科技大學日前與日本九州大學舉行線上簽約姊妹校儀式,以遠距方式正式開啟兩所大學間的校際級合作,未來將積極推展兩校師生跨國交換與學術研發,強化雙邊合作關係。

九州大學為日本頂尖的研究型綜合國立大學,也是九州地區最高學府,日本文部科學省也曾將九州大學評定為「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中A類標竿學校。在QS評比中,九州大學獲得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第132名,2020年亞洲區大學排名第30名。該校除了在工程、化學、材料科學等理工領域表現出色,近年來更開始積極發展能源、生醫與宇宙科學等日本政府所關注之重點領域。

北科大也在2020年QS評比中獲得亞洲區大學第95名,材料科學類別世界排名第101到150名。北科大自1912年建校以來,致力開展產學合作,並於近年成立了AI、能源和智慧感測的跨學科技術研究院。此次簽約後,兩校將擴大交流規模,推動合作項目並開展學術聯合研究。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北科大與九州大學已有多年友好關係,該校於再生能源領域持續推出具開創性的研發成果,而能源亦是北科大研發能量最強的項目之一,近年來廣設如節能減排研究中心、永續環境控制中心等單位,也與政府及產業攜手發展離岸風電技術。他期許未來兩校能在該領域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開展再生能源研究的新篇章。

九州大學校長久保千春亦在會上表示,北科大為台灣最享有盛譽的大學之一,未來除了推動兩校的師生交換與聯合研究外,他也希望可以與北科大合作短期課程。九州大學開設許多特別給海外學生申請的短期課程,如Japan in Today’s World短期課程,除了是全英語授課外,也提供海外學生體驗日本文化和日本語學習的機會。而北科大現正積極推動問題導向學習(PBL)短期課程,讓海內外參與的學生進行深度文化交流,建立起國際網絡。

北科大與九州大學於2015年起即開始頻繁於建築、工業設計、工程和綠能等領域進行學術交流與合作,九州大學也陸續與北科大設計學院、電資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及工程學院等簽署院級合作協議。2019年九州大學亦曾受北科大之邀,於北科大主辦的木藝聯盟成果展共同展出該校木藝設計代表作品。此次因疫情影響,兩校簽約儀式採視訊方式進行,雙方也在會上討論疫情過後將盡快安排雙邊互訪,進一步促進兩校間的合作鏈結。

 

資料來源: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北科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