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3 09:06:42

「新北創意大賞」 為中和4萬緬僑打造獨特藝術品 黎明學生榮獲金獎

「新北創意大賞」 為中和4萬緬僑打造獨特藝術品 黎明科大學生榮獲金獎

「新北創意大賞」 為中和4萬緬僑打造獨特藝術品 黎明學生榮獲金獎-大同大學

新北市為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舉辦「新北創意大賞」,邀請學生運用設計,為新北市注入年輕能量,此次競賽主題為「中和華新街」,讓青年學子利用創意,結合新北市街道獨家特色,打造能夠融入華新街的藝術品;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本次共50組作品參賽,11組獲獎,「產品與公共空間設計獎」金獎為「一口奶茶」。

中和華新街周邊因早年工廠多、租金便宜,成為當時緬甸人來台最愛的移居地之一,發展至今已有4萬名緬僑,約佔全台灣緬甸人口40%,也讓異鄉逐漸成為新故鄉。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這次的「新北創意大賞」才會以中和華新街為主題主要是希望鼓勵學子走進華新街認識緬甸文化,並藉由創意設計出商業化的藝術品,吸引外地人也到此處認識華新街,讓不同的文化在作品中產生火花。

此次競賽共有50組作品參加,入圍決選作品兩類別共17件,最後頒發11項獎項,共25名學生獲獎,「產品與公共空間設計獎」金獎為大同大學羅至安設計的「一口奶茶」獲得,該作品利用緬甸人愛喝奶茶的文化元素延伸,將各國奶茶意象融入作品中的、銀獎則是由大同大學呂紹玄、林詠祥的「Owlamp」拿下,他們將緬甸吉祥物貓頭鷹融入燈具設計,搭配祥雲及月亮設計,象徵著招財、幸福及團圓。

「視覺傳達與影像動畫設計類」金獎則頒給黎明技術學院游鴻恒、尤方伶「緬梔之美」,兩人將緬甸特有緬梔花設計一整套完整服飾、配件及彩妝,該作品也得到「最佳人氣大賞」,銀獎由大同大學林靖詒、國立陽明大學林依潔共同創作的「香愁」奪下,運用虛擬解謎實境遊戲提供民眾華新街街道導覽功能獲得。

經發局補充,目前這些作品僅是先設計出來而已,市府會針對每項作品進行評估,若真兼具實用性即可落實性,才有機會落地應用在華新街。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黎明技術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