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2 17:18:21

龍華科大與美CSBio生技產學合作 CDC抗疫藥物研發幕後尖兵

龍華科大與美CSBio生技產學合作 CDC抗疫藥物研發幕後尖兵

龍華科大與美CSBio生技產學合作 CDC抗疫藥物研發幕後尖兵-企業最愛大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使得歐美現已成為重災區,各國無不加速疫苗研發,而日前川普總統視察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提振當局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士氣與信心,在實驗室中正巧和龍華科技大學參與美國CSBio生技公司產學合作開發的胜肽合成儀同框。CSBio公司特別致函感謝龍華科大協助其精進儀器設備的物聯網IOT及自動化功能,也為學校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跨領域創新研發能量,做了最佳見證。
龍華科大資訊網路工程系教授李文猶表示,多年前學校化材系實驗室曾向CSBio公司購買胜肽合成儀,並與該公司進行學海飛揚產學合作,選派優秀學生赴海外實習。CSBio公司董事長張恆維並經由化材系許秀菱老師推薦找他合作,以協助開發該公司儀器設備的物聯網IOT及自動化功能,雙方於是開啟長達8年的合作並維持迄今。
李文猶指出,他參與CSBio公司開發的胜肽合成儀是一個AIOT的系統,裡面有感測器、致動器、馬達及其他零組件,系統獨立在一個機台內,電腦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到機器進行控制。這台機器經過不同的改造,以及運用不同的原料,可以改造成RNA合成儀,研發癌症疫苗,這些都是未來他要繼續研發的方向。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教育部2018年起推動高教深耕計畫以來,龍華科大連續2年獲得逾1億元高額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續獲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108學年度新生註冊率高達94.46%,亦蟬聯全國綜合型私立科大第一名。今年同時在1111人力銀行「2020企業最愛大學」、2020《Cheers》及《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三項調查中,榮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三冠王,同時入選2020《Cheers》全國Top20辦學績效卓越大學,贏過許多中字輩的國立大學及老牌私立名校,證明龍華科大卓越辦學成效已廣獲肯定。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龍華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