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1 17:05:26

崑山科大活用物聯網技術 助攻亞星產品再升級

崑山科大活用物聯網技術 助攻亞星產品再升級

崑山科大活用物聯網技術 助攻亞星產品再升級-物聯網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與亞星健康科技攜手合作,運用物聯網等資通訊技術,進行虛擬協力車、農田澆灌系統等開發工作,張慶寶主任表示,透過產學合作,學界、業界得以互相協助,補足彼此需要的部分。
 
針對虛擬協力車研究,任才俊教授表示,亞星健康科技專製健身器材,具備相當先進的電子技術。然而,目前市面上的健身器材,多是單一在運作,以健身車來說,就是各自踩各自的,兩台車之間不會有互動。
 崑山科大活用物聯網技術 助攻亞星產品再升級-物聯網
 
透過系上在資通訊技術方面的協助,讓獨立、單一的設備,變成互動式、複合式的機器,舉例來說,藉由物聯網,將使用者的運動資訊上傳至遠端資料庫,進行儲存、分析,協助使用者了解運動的強度、效果,以及藉由有線或網路的連結,讓兩台協力車的使用者能夠遠距共同運動等。
 
任才俊指出,透過產學合作,將亞星健康科技的電子技術,與系上提供的資通訊技術融合,便可讓現有產品再升級,提升產品競爭力。
崑山科大活用物聯網技術 助攻亞星產品再升級-物聯網 
 
至於農田澆灌系統,全名為「農田澆灌建議方法」,張慶寶說明,農田需要澆水,過去一般是放定時器,但因無法偵測天氣變化,晴、雨都是同一時間澆同一水量,可能造成過乾、過濕狀況。同樣運用物聯網技術,先在農田佈置濕度感測器,透過雲端,將土壤濕度資料傳送至伺服器,伺服器再從中央氣象局抓天氣情報,藉由大數據分析,預測何時需要澆水。
 
談及產學合作帶來的收穫,張慶寶表示,學界、業界藉此互相協助,對於學界來說,業界可補足商品化這條長路,而對於業界來說,學界可解決技術問題,並降低自行研發的成本,雙方互相補足缺乏的地方,共創雙贏局面。
崑山科大活用物聯網技術 助攻亞星產品再升級-物聯網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崑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