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9 16:26:52

實習了解不足 崑山科大資工系學生:繼續深造

實習了解不足 崑山科大資工系學生:繼續深造

實習了解不足 崑山科大資工系學生:繼續深造-工研院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最佳的學習方式,莫過於結合理論與實務。目前就讀於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大四的余同學,透過工研院量測中心的「人才基地計畫」,不僅增進自己的實戰經驗,更接觸到不同科系的夥伴、不同領域的知識,藉由這次實習,她了解學界、業界的差異,未來希望繼續深造,提升自身競爭力。
 
談及實習動機,余同學表示,當初看見系辦門口貼的海報,對於這個計畫很有興趣,先是前往聆聽講座,而後填妥資料報名,過一陣子便接獲工研院的來電,經過進一步的面試詳談,她順利錄取,成為眾多實習生之一。
實習了解不足 崑山科大資工系學生:繼續深造-工研院

本屆人才基地計劃,約錄取20多名實習生,依據每人的專業,分配至不同的專案。資工系的余同學,主要負責雷射掃描機台的演算法,她提到,工研院原先希望他們前往竹科實習,後來考量南部學生距離遙遠,改將機台搬至南臺科大,並安排1位主任、1位工程師定期南下,指導他們就近實作,她認為,工研院這樣的安排相當貼心。
 
余同學說,計劃前面的學習部分還蠻多的,因為機台程式語言統一是用C-,雖然已有學過C、C++,但對於C-可能還不是那麼了解,有先在自己老師的實驗室進行學習,也有先了解機台的原理和構造。而在後續實作階段,除了演算法以外,控制機台、蒐集訊號儀器的程式及系統整合等,皆是由她負責,她會先將code寫好,再到南臺科大進行debug,並尋求工研院主任、工程師的指導及協助。
實習了解不足 崑山科大資工系學生:繼續深造-工研院

問及實習帶來的收穫,她說,第一是了解業界不同的制度及知識;第二是接觸不同的領域,像她就讀資工系,平時不會接觸到光學這塊,透過這次機會,有接觸到一些相關的知識;第三是與不同科系人才的溝通協調,在她的團隊裡,除了資工以外,還有電機機械等科系的學生,不同領域如何合作,也是讓她感到獲益良多的部分。
 
至於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當工程師到後來,好像「什麼都要學」,除了演算法以外,還需要評估、分析市場需求等,讓她發現,光是大學的學習似乎還不足夠,因此期盼自己繼續深造,攻讀研究所,提升自身競爭力。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崑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