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6 14:05:54

縣府攜手聯大推動城市美學新形塑計畫

縣府攜手聯大推動城市美學新形塑計畫

縣府攜手聯大推動城市美學新形塑計畫-工藝文化

苗栗縣政府與國立聯合大學合作爭取科技部經費補助,推動地方人文發展與跨域治理計畫,自108年至110年為期3年的「苗栗城市美學新形塑」研究計畫,研究成果展8日在文化觀光局山月軒開幕,展出「山城寫意」等多項主題,副縣長鄧桂菊期許未來在地政府與大學有更多連結,協助住民發掘自己的城市之美。

    計畫主持人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吳桂陽,帶領研究團隊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協力合作,以「跨域治理」模式將總體目標聚焦於「在地工藝文化」產業鏈,提出形塑「城市美學」與「工藝文化」的構想,動員團隊探討城市意象、文化產業、文資場域、工藝創新及體驗行銷等相關議題,藉此重新定義在地城市的文化價值與美學涵養。

    文化觀光局進一步表示,公館的窯陶產業發展較早,聯大團隊便以公館鄉為研究場域,開始初步的資源盤點與田野調查,從中了解窯陶產業的歷史脈絡、現況需求及經營環境等,作為美學形塑及在地資源整合的重要依據,並以活化苗栗特色館作?挑戰目標。展覽主題有「山城寫意」素描工坊、「文化場域再造」參與式工坊及科技部計畫研究與活動內容,藉以刺激民眾熱情、認同土地。

    成果展由樵樂雅集絲竹樂團精湛的演奏拉開序幕,縣府有副縣長鄧桂菊、文觀局科長何文琪出席,國立聯合大學主任秘書黃勝銘與朝陽科大兩校的院長、系主任及師生多人,參觀並分享執行計畫的成果。開幕式後,另邀請建築師陳柏年發表「空間改造新思維」專題演說。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縣府與聯大近年來早在學習型城市和防災計畫有所連結,期盼未來持續緊密合作,努力拚出更亮麗的成果。

 

資料來源:苗栗時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聯合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