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6 09:45:03

銘傳金門分部廣電系生獲曾虛白新聞優選獎

銘傳金門分部廣電系生獲曾虛白新聞優選獎

銘傳金門分部廣電系生獲曾虛白新聞優選獎-生態永續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廣電系二年級8位學生,製作「酒糟綠金牛正肥,金門永續成商機」影音作品,參加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0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比賽,自37件入圍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優選獎。獲獎學生張語茹說,此次獲獎是一把開啟影像製作、新聞報導世界大門的鑰匙,帶給他們信心也引領他們前進;王彤榆則說,透過這次作品,讓外界看到金門人對於永續土地的決心。


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0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比賽,10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新增「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廣電系二年級8位學生組成團隊,以「酒糟綠金牛正肥,金門永續成商機」參賽,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優選獎,獲得新台幣3萬元獎金。


銘傳金門分部廣電系二年級學生杜思嘉、楊舒媛、劉佳蓁、陳齊亞、邱吉爾、張語茹、陳殊鏵、王彤榆等8人,組成的新聞製作團隊,在廣電系主任杜聖聰、講師巫家宇專業指導下,以金門當地生態環境為發想、製作。過程中團隊因受疫情影響,實地採訪約訪工作推展不易,但學生努力克服種種困難,堅持完成作品,最後獲得肯定。
  關於此學生參賽並獲獎之作品,銘傳金門分部表示,學生們用影像記錄原本是金門高粱廢棄物的酒糟,是如何在縣府的創意推動下,以酒糟具含豐富營養價值的特性來生養牛隻,創造出另一個金門驕傲-金門酒糟牛,具體展現「垃圾變黃金」的典範。

指導老師杜聖聰也說明,在「酒糟綠金牛正肥,金門永續成商機」作品中,除了說明金門人可以用自己的智慧,把原本是廢棄物的酒糟變成綠色黃金,塑造出地方和生態的雙贏,這也是金門「地方創生」最優質的典範。


而此次獲獎同學之一的張語茹表示,獲獎是肯定,對她來說是一把開啟影像製作、新聞報導世界大門的鑰匙,能帶給她們信心、引領她們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她也強調,未來將繼續努力,用影像及報導讓更多人看見金門、臺灣,甚至是世界各個角落的美。


  同樣參與製作並獲獎的王彤榆則表示,在金門這塊土地上讀書,作品第一開始的定位就是想回饋這塊土地、以及宣揚金門的美好。透過作品,能讓大家看到金門人對於永續這片土地的決心。
 

圖片/新聞來源:金門日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銘傳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