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6 09:40:32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校園大小事

艾睿電子與臺大電機系強化產學合作,包括提供職場實習、獎學金及捐贈儀器設備之外,更協助辦理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讓學生發揮創意。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校園大小事

代理眾多電子零組件的艾睿電子(ARROW),宣布與臺大電機系強化產學合作,以有效爭取人才並為學子提供機會與輔導,並希望能建立商業機會橋樑。在校同學也可以驗證所學、建立實務工作經驗,並有機會將創新變成產品。

艾睿電子和臺大電機系合作計計以「2P+2C」(People、Place、Competition、Community)為主,完整合作計畫包括提供實習機會與獎學金、贊助臺大「創客空間(Maker Space)」所需的儀器設備以、針對有志創業的師生提供技術咨詢以及新創社群資源等廣泛的合作內容。其中電機系學生發起的 MakeNTU 臺大電機創客松更是合作的重點之一,MakeNTU 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成為多校參與且極具代表性的活動。

做為 MakeNTU 活動的協辦者,艾睿電子發揮其國際電子生態的優勢,邀請多家廠商包括 Analog Devices、ON Semiconductor、Nexperia 及 ROHM 等支援設備與人力來參與今年的活動。原本預定在今年二月舉辦的創客松活動,受到疫情影響而延至十月才舉辦。為了此次的創客松活動,艾睿電子舉辦賽前的技術平台說明會,並與多家廠商提供培訓課程,而在活動之後,優秀的作品將有機會獲得艾睿電子提供技術指導與商業化等後續事宜。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校園大小事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校園大小事

今年 MakeNTU 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的主題為「InnOvaTion」,也就是以「IoT」創新為主題,共吸引來自六所大專院校超過 160 參賽者組成38支隊伍,在 24 小時內製作完成作品。在 「IoT」主題之下,今年的活動規畫四種獎項來鼓勵表現優異的隊伍,包括最具商業價值與發展潛力的「Best Application」、提出傑出創意以解決問題的「Best Creativity」、充分展現技術與實做能力的「Best Maker」以及極具完整性且能實際解決問題的「Best Solver」。

除了主辦單位的四類獎項之外,協辦的艾睿電子還特別設立「企業獎」開放所有參賽隊伍報名,這次的主題為「IoT 技術在生活或醫療的應用」,鼓勵參賽者運用 IoT 與 AI 技術能力,讓設備更精準且更具智慧,並期望達到量產化的需求。

各隊作品經過評審以原型實作、技術應用、創意發想、商用價值及實用性等指標評分後,成果表現優異,不少不僅具備創意也能解決問題,甚至具有商業化產品的潛力。「Best Application」獎項由臺大機械工程系同學所組成的「歐真的歐」,主題是智慧口罩,以「符合疫情時期的具體應用,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贏得此一獎項。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校園大小事

台大電機系同學所組成的「力力維」,主題為智慧防疫門,以「作品完成度高的免觸碰自動開門系統」得到「Best Maker」獎。

艾睿電子協辦臺大電機創客松活動並強化產學合作-校園大小事

「Best Creativity」獎得主為臺大同學所組成的「吃飽睡睡飽吃」,主題是直播小樹苗。至於「Best Solver」則是由臺大電機系同學所組成的「MateNTR」隊,其作品主題為智慧傘桶,結合 GPS 和晶片卡解決下雨天愛心傘的借還問題。

另外設置的艾睿電子企業獎則是由交通大學的「我只是來蹭飯,隊名是什麼都沒差八」隊獲得,作品主題為「狗糧戰車」,內容為「外出的時候可以陪伴寵物及自動餵食解決方案」獲得肯定。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