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5 17:12:13

教育部氣候變遷人才培育頒獎活動 金獎:臺北市立大學團隊

教育部氣候變遷人才培育頒獎活動 金獎:臺北市立大學團隊

教育部氣候變遷人才培育頒獎活動 金獎:臺北市立大學團隊-校園大小事

我教育部於(7日)在高雄市內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109年氣候變遷人才培育成果發表暨頒獎活動」,主題為「氣候教育 氣候人才 氣候行動」,邀請產業界代表分享氣候服務產業的願景及需求,也呈現教育部推動氣候變遷教育的「大學攻略」,期待未來培養的氣候變遷人才可以多方跨域,並聚焦產業需求,落實學用合一。

本次活動為突顯產業端氣候變遷跨領域需求與人才培育的連結,特邀請中鋼公司、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理律法律事務所、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等,分別就「氣候變遷人才發展與實務應用」、「氣候行動與風險管理」等主題進行演講,希望藉由不同產業的實際案例分享,拉近教師、學生與氣候變遷的距離。

另教育部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自今下半年合作,將「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近年得獎作品於館內展出。

教育部表示,本次首度南下辦理活動,希望更帶動南部師生對相關議題的重視,同時在活動中也安排館內「氣候變遷廳」、「莫拉克風災紀念館」導覽,希望透過情境塑造及感官體驗,讓與會師生對氣候變遷及其衍伸災害有更明確的意識。

此外,國泰金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及企業社會責任,也贊助109年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獎金。教育部表示,氣候變遷教育著重學用連結,期待得獎團隊能持續精進改良具創意的優秀作品,回應市場及各界實際需求,造就學產雙贏的局面。

本年度榮獲競賽「金獎」及最佳人氣獎肯定的臺北市立大學團隊,以作品「偵碳觀點」回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帶來的挑戰,利用複合式感應裝置記錄特定環境的平均溫度、濕度及光線等數據,再透過藍芽傳送數據至手機App,提供使用者適合種植的植物分析,讓使用者能快速上手,享受種植植物的樂趣。

針對氣候變遷教育有興趣的中小學教師,教育部邀請109年「中小學氣候變遷教學模組設計觀摩賽」優勝學校及先導型學校進行成果分享,也以「大學氣候變遷攻略」主題,提供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對氣候服務的未來趨勢與發展潛力,以及選讀相關科系與課程有進一步認識。

教育部表示,因應日趨嚴重的全球氣候變遷現象,希望氣候變遷教育能從小扎根,並持續深化,從了解氣候變遷、逐漸熟習相關行動技能,至終能落實氣候行動,期盼師生能以更廣闊的眼光,看到危機中的轉機,一起為這一代及未來世代的共同未來而努力。

 

圖片/資料來源:PeoPo公民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臺北市立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