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5 08:53:05

康百視雜誌總編何道明、驗光生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許正格 大葉大學分享產業經驗

康百視雜誌總編何道明、驗光生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許正格

大葉大學分享產業經驗

康百視雜誌總編何道明、驗光生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許正格 大葉大學分享產業經驗-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透過多元活動,幫助學生探索職涯,英語學系邀請康百視雜誌總編輯何道明(Douglas),分享雙語雜誌相關經驗,視光學系則邀請中華民國驗光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許正格暢談「視光產業發展與職涯規劃」,協助學生認識產業。

 

康百視雜誌總編輯何道明表示,在學校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但除了學問外,經驗也很重要,實習或者打工都是累積實務的機會,他建議大學生一方面要建立背景知識,另一方面要去開拓實務經驗,將來不論投入哪一個行業,先前累積的經驗都是很好的養分。

 

曾到康百視雜誌實習的英語系碩士生葛懿萱說,康百視雜誌是中區最大的中英雙語月刊,她對出版業很感興趣,因此申請到雜誌社實習。何道明總編輯很有理想也很開明,開會時也會邀實習生一起參加,並且讓他們實地去採訪,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實習,她看到一本刊物從主題擬定、採訪撰稿、編輯製作到實際出版的過程,並參與某些環節,學習到很多。

康百視雜誌總編何道明、驗光生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許正格 大葉大學分享產業經驗-大葉大學

另一位曾到康百視雜誌實習的英語系大四生謝允華說,康百視不只是發行刊物,每年還會舉辦大型活動-國際美食音樂會,因此實習期間除了新聞與翻譯事務,他們還接觸到辦活動的細節,從中更了解如何與店家互動,也提升了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

 

中華民國驗光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許正格是大葉大學校友,許正格指出,驗光人員法通過後,國考上路,持有驗光師、驗光生證照才能為民眾驗光,他考取驗光師後,開始思考在職進修的可能,得知大葉大學成立了視覺科學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以德國師徒制精神辦學,提供多元的學習資源,吸引他報考。視覺健康本身是一個跨領域學門,在大葉大學攻讀研究所期間,他得以不斷成長,因此他也樂於分享資源給學弟妹,幫助大學生認識產業,視光的領域很寬廣,不只是當驗光師,也可往醫療照護或研究發展。

 

視光系主任蔡麗雲強調,大葉大學視光系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培養優質視光專業人才,除了專業知能的養成,更重視人文關懷與熱忱助人的素養,系上特別邀請擁有豐富產業經驗的優秀校友許正格,返校傳承經驗,拓展大一新生的學習視野。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