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8 09:56:54

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

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

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工業設計系

長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及長庚學校財團法人長庚科技大學三所學校,以及長庚醫院,於9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首度聯合參加「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在「發明競賽區」共同展出及角逐發明專利競賽﹔共獲4金5銀5銅,獲得此競賽獲獎牌數排名第一名,表現亮眼,成果豐碩。

長庚大學由技術合作處技轉中心領軍,與長庚醫院產學合作中心共同展出12項發明專利技術,攜手12個跨領域團隊參加。明志科技大學則由研究發展處產發中心共同展出8項發明、新型、設計專利技術,攜手7個跨領域團隊參加,並邀請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參與展出。此次競賽除國內近百家公司行號及大專院校參賽,國外亦有德國、韓國、波蘭等20個國家參加,共計700多件發明專利。

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工業設計系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工業設計系

長庚大學在此次競賽中,榮獲2金2銀5銅,獲得金牌的兩項,分別是:(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賴瑞陽教授團隊的「水膠敷材及其用途、藥物遞送系統專利」。(二)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中醫學系黃聰龍教授團隊的「第I型甲醯胜肽受體拮抗劑及其用途專利」。

獲得銀牌的兩項,分別是:(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吳旻憲教授團隊的「使用光介電泳力鑑別微生物特徵異質性的方法專利」。(二)長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程盧章智教授團隊的「模塑化特徵質譜圖譜與鑑別模型建立之方法及分析、鑑別微生物表徵之方法專利」。

獲得銅牌共有五項,分別是:(一)長庚大學物理治療系謝宗勳教授與鴻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下肢肌痙攣評估治療系統專利」。(二)長庚醫院復健科王錦滿醫師與長庚大學資工系謝萬雲副教授團隊的「下頜張合力量與施力穩定狀態檢測裝置專利」。(三)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吳宜鴻與臨床醫學研究所蘇中慧教授團隊的「藥物組合物及其用途專利」。(四)長庚醫院肝臟研究中心葉昭廷醫師與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張啟仁教授團隊的「一種用以預斷肝硬化病患發生肝癌風險的方法專利」。(五)長庚醫院腎臟科吳逸文醫師與長庚大學生技系賴信志教授團隊的「使用腸道菌叢偵測慢性腎病及其嚴重度的方法專利」。

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工業設計系

明志科技大學此次競賽榮獲2金3銀,獲得金牌的兩項,分別是:材料系謝建國老師團隊的「具疏水親油性的多孔奈米複合材料及其製造方法」、機械系胡志中老師團隊的「眼眶底骨破裂性骨折重建之防止眼球破裂的安全裝置」。

獲得銀牌共有三項,分別是:機械系胡志中老師團隊的「經皮內視鏡椎間盤定位裝置」、材料系劉定宇老師團隊的「製備用於SERS檢測的可撓式基板的方法」、工設系許定洋老師的「輻射防護衣懸吊裝置之部分」

長庚三校及長庚醫院首度聯展 長庚大學獲獎牌數第一名成果豐碩-工業設計系

此外,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與長庚醫院陳鈴津及游正博院士暨特聘講座教授研發團隊的「結合FnCTP癌症標靶胜肽技術平台與雙特異性抗體之創新癌症免疫療法」,獲得科技部109年度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肯定。於9月26日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舞台,由科技部次長鄒幼涵親自頒獎。此獎項為科技部表彰積極投入研發成果技術移轉,且績效卓著的研究人員及研究團隊。依產生效益、市場規模、競爭性及產業投資等構面加以審查,擇優頒給,此次總計受理全國約50多件來技術移轉案件競相角逐,全國共計10件案件獲獎,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的技轉成果,榮獲1個獎座,再次展現校院豐厚的研發技轉能量。
 

圖片/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長庚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