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8 08:58:14

臺灣海洋大學與萬濠船舶簽MOU 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

臺灣海洋大學與萬濠船舶簽MOU 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

臺灣海洋大學與萬濠船舶簽MOU 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MOU

為培育離岸風電產業人才,促進臺灣離岸風力發電產業永續發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10月5日與萬濠船舶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簽訂MOU,許泰文校長指出,萬濠公司提供海大學生獎助學金及實務見習機會,與臺海大共同推動高科技、高產值的風電產業,雙方將啟動離岸風電維運人才培育機制,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各國都重視綠能及其他能源開發,離岸風電為明確的發展目標。

臺灣海洋大學與萬濠船舶簽MOU 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MOU
↑大合照(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全球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能源將是驅動未來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目前我國風電產業仍處於開發階段,後續經營與維運階段都需要在地人才投入,可視為未來就業新藍海,由於許校長曾擔任兩次離岸風電相關計畫的召集人,充分瞭解達到目標發電瓦數及政府獎勵措施不變為吸引外商持續投資的原因。臺海大畢業校友萬濠公司項彥豪總經理表示,該公司自有2艘風電運維船目標增加到7艘,MOU除提供海大應屆畢業生在校培訓及獎學金外,將創造更多實習機會;項總經理對母校充滿信心,離岸風電產業不僅涉及海事工程、輪機、商船、海事觀光及文創相關系所,臺海大更是海事人才重要的培育機構。
 臺灣海洋大學與萬濠船舶簽MOU 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MOU
↑許泰文校長表示,我國風電產業仍處於開發階段,後續經營與維運階段都需要在地人才投入。(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許泰文校長期許與萬濠公司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創造雙贏的局面,本校張志清副校長、養殖系冉繁華校長特助、海運學院盧華安院長、海事中心郭俊良主任、商船學系黃俊誠主任、輪機工程學系王榮昌主任以及海事中心師長等皆出席觀禮,顯示臺海大對未來合作之高度重視。
 臺灣海洋大學與萬濠船舶簽MOU 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MOU
↑簽訂MOU後,雙方啟動離岸風電維運人才培育機制。(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台灣擁有全球最優質的離岸風力資源,行政院預估到2025年離岸風電可完成5.5GW,每年約可提供198億度的潔淨電力。為提升我國能源自主,新興綠能產業,逐步逹成非核家園目標,政府已於105年10月27日通過「5+2」創新產業之一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增加優質就業並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除了發電以外,離岸風電也帶動國內相關產業轉型,如海事工程、鋼構及零組件等。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