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6 16:47:20

走出教室 鏈結產業 臺師大教育學系課程實踐

走出教室 鏈結產業 臺師大教育學系課程實踐

走出教室 鏈結產業 臺師大教育學系課程實踐-校園大小事

臺師大教育學系為鼓勵系上學生在學期間,能將所學融合實務,走出教室進入產業,親歷產業現場,以縮短學用落差,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由林子斌教授在睽違四年後重新開設「教育行政實務管理」課程,並協助25位選修課程之學生媒合實習機構。在2020年疫情影響下,該課程仍獲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螢光教育協會、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及親子天下等公、私部門的鼎力支持,讓學生能分別進入各部門進行為期三週之產業實習。

顛覆以往教育學系給人只能當老師的印象,近年許多教育學系畢業生不再將教職視為唯一的就業選擇,投入公部門及教育相關產業,已成為教育學系學生職涯選擇的新趨勢。課程提供修課同學進入多元產業的機會,鼓勵學生及早深入了解教育相關產業的環境與職場生態,以寬廣未來職涯選擇之視野。

走出教室 鏈結產業 臺師大教育學系課程實踐-校園大小事

本次課程在規劃與設計方面,以系統性的設計課程內容:課程前期,同學們需事先收集資料、建立對機構的初步認識。儘管囿於疫情影響,仍透過線上會議形式,讓五所實習機構對學生介紹其組織與工作內涵、實習內容等,同學們也能及時提出疑問,建立學生與機構負責人對話平臺。課程中期,同學們需針對所媒合之實習機構業務,撰寫三周之實習計畫,並於課堂上與其他同學分享。課程後期,學生需實際進入實習機構,並在各機構之實習導師的引導下,發揮所長,學以致用。

整體而言,「教育行政實務管理」課程注重同學們對於實習經歷的記錄與反思,除要求同學們撰寫實習計畫、實習日誌,並將於2020年10月6日下午13:00至16:30期間,於教育學院大樓3樓312教室舉行產業實習成果分享,屆時將展現出25位修課同學在經歷暑假三周實習後,對於教育產業、對於職涯發展描繪出的圖像。活動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一同見證產業實習成果。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