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30 09:18:33

屏科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結訓典禮

屏科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結訓典禮

屏科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結訓典禮-自動化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執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開設『機電整合與智慧機械』訓練課程,上課對象為十五到廿九歲之本國籍待業青年,上課時間為7月17日至9月11日,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共369小時,今日 (9/11) 於機械系ME206教室舉辦結訓典禮,共有20位學員即將完成所有課程。.

屏科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結訓典禮-自動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青年掌握國家產業發展契機,引領取得5+2產業及具發展前景之製造產業之關鍵技術能力,協助青年就業,全額補助學員訓練費用。屏科大機械系近年來投入近3千萬元經費更新機械加工與機器人等教學設備,為服務南部傳統產業,培養機電整合與智慧機械之專業人才,特別申請此計畫。於7月17日開班,共有高屏地區20位青年報名參訓。本計畫開設之四門課程,採原理說明及術科實作方式教學,包括電腦輔助機械製圖、可程式控制、機電整合與自動化加工課程。

屏科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結訓典禮-自動化

機械系張莉毓主任表示:「學員受訓不但訓練費用全部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受訓學員每月還可以領到最高8000元獎勵金,因此吸引許多機械相關科系背景的青年男女報名。本系安排之課程,從基礎的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教學、產業自動化常用之可程式控制器(PLC)使用、自動化機台之機電整合技術、自動化加工之操作等,這些課程皆為實作課程,特別安排系上具備實務經驗之陳金山教授、吳上立教授與張清水教授授課,讓學員在受訓期間可以獲得實際操作的機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推廣科林昭伶科長說: 「透過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並開設訓練課程進行教學,不僅可培育青年成為優秀的專業人才,也能讓學員畢業即就業。」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系開設之『機電整合與智慧機械』訓練課程為目前產業自動化所需之必要技術,參訓學員在接受369小時的密集訓練後,相信已經練就一身好本領,在進入職場之後,必定可以成為產業自動化的新尖兵。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