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9-29 15:54:36

111學年學測2大特色看過來

111學年學測2大特色看過來-108新課綱

108課綱強調的是素養學習,其核心精神將會呈現於111學年舉辦的新型學測中,不論是測驗目標、題型設計或是命題方向等都將呼應108課綱的核心精神。

111學年新型學測評量的試考生的閱讀理解、圖表判讀、邏輯分析、表達運用等能力,使其能在不同情境運用所學的基本學科知識,解決問題。

而為了完美體現108課綱的核心精神,111學年的學測也做了不同以往的改變,第一個是「混合題型」、第二個是「卷卡合一」。意思是說,除了傳統的選擇(填)題、非選題外,111學年學測將新增以選擇、選填及非選組成一個題組的混合題型。而卷卡合一的新版答題卷,可依命題所需在答題卷中適當納入部分試題內容,設計對應的作答格式,取代過去分開書寫的答案卡及答案卷,能藉由多樣化的設計提升評量層次。

【改變一】混合題型

111學年學測一共有7堂考試,分別是國綜、國寫、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考生可以依照自身需求去做選考。其中國文考科的成績是國綜及國寫成績的加總;數學A及數學B則是有難度及內涵上的差異。

【改變二】卷卡合一

從111學年學測開始,作答卷改薇卷卡合一的形式,會用一張A3大小的答題卷來取代現行分開的答案卡與答案卷。作答方式不變,選擇題或選填題使用 2B 鉛筆作答,非選擇題則使用較粗的黑色墨水的筆作答。

111學年學測2大特色看過來-108新課綱

圖片/資料來源:大考中心/大學問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