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8 09:29:57

園區愛用/明新科大建置產業「類產線」 培育學生半導體即戰力

園區愛用/明新科大建置產業「類產線」 培育學生半導體即戰力

園區愛用/明新科大建置產業「類產線」 培育學生半導體即戰力-半導體

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重鎮,明新科大因地利之便、緊鄰新竹科學園區,加上課程、教學內容圍繞產業所需,近年來成為科技業最愛聘雇的技職學校。

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透露,不同於其他技職學校,明新最關鍵的是校內模擬工廠產線,有竹科好幾家公司,各捐贈幾千萬的儀器,學校成了「實務場域」,更催化明新畢業生進入半導體,成為產業最亮眼的「即戰力」。

全球前四大封裝測試在台灣,劉國偉表示,明新科大有地理環境的優勢,校內建置了半導體、封裝、精密機械的「類產線」外,還有汽車工業捐贈車床、新竹公托提供幼保系學生實習等多元合作,創造學生在產線直接學習以及產業實習環境,學校、產業關係呈「魚水共生」的互利模式。

技職四年紮實訓練,劉國偉表示,明新科大很多大四生還沒畢業,廠商已經指名攬才,起薪多在35K的水準之上。

劉國偉分享,明新科大的教學理念是,學生真材實料的訓練,未來在工作上游刃有餘,也自許成為快樂、自由、自在的「大生活家」,畢業找得到工作是先決條件。

園區愛用/明新科大建置產業「類產線」 培育學生半導體即戰力-半導體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企業面臨「五缺」問題,學校與產業緊密結合,甚至將廠房設備模擬置入,讓學生個個身懷絕技,協助企業解決「缺人才」的問題,學校建置產業「類產線」,更可有效幫助學生接近產線,學習內容更具象。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