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職務大搜秘
2020-09-25 08:46:48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臺大健言社

文/臺大健言社

臺大健言社的介紹文來囉~
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則貼文更加了解我們社團的運作模式,也祝大家大學生涯一切順利!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臺大健言社

(一)比賽、社課與社費
臺大健言社是一個以辯論競賽為主軸的社團,因此,我們不會有固定的社課,也不會要求入社成員繳交社費,只需負擔自己參與比賽所需的食宿費用而已,大家不必擔心有固定的社課時間以至於與其他社團或是學業規劃相衝突,也無須擔憂過高的社費會造成經濟上的負擔。然而,這並非代表我們無所事事,在每個比賽前,我們均會花時間與隊友、學長姐討論論點,也會與他校接洽練習賽,當然更會讓大家有機會站到正式台上與來自其餘大學的辯士同場較勁。而盃賽的參與,也全採自願式的報名方式,如果大家稍有餘裕,歡迎各位無役不與,相信能帶給大家極度充實的大學生涯;相反的,若是各位時間有限,也可以選擇一年參加一至兩個盃賽就好。我們不閒,但是極度自由。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臺大健言社

(二)舉辦大型活動
除了比賽之外,臺大健言社每年固定舉辦三次的大型活動,分別是兩次的全國大專院校菁英盃辯論比賽,與一次的菁英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尤其是菁英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更是全國最大規模的高中職賽事。若大家對於自己下場比賽興趣缺缺,我們也非常歡迎各位加入社團與我們一起舉辦比賽,以不同於選手的身分和來自海內外的辯士們共襄盛舉辯論盛會。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臺大健言社

(三)社員組成
我們社團的成員大多是來自高中曾經參與辯論比賽的資深辯士,但也有部分是高中完全沒接觸過辯論領域,上大學才從零開始學習的,因此無論是否具備辯論比賽的相關經驗,都歡迎加入我們社團。此外,我們社團社員科系橫跨各個領域,從國企、法律到物理、生科等,可謂應有盡有,大家無須擔憂自身科系與社團格格不入,無論是來自哪個科系,我們社團均十分歡迎大家的加入。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臺大健言社

(四)示範賽、新生盃
若是高中並非辯論社的成員,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喜歡這個領域、不清楚辯論比賽究竟長甚麼樣子的人,我們社團每年九月、十月均會舉辦示範賽跟新生盃,期望透過這兩個活動,使大家對於辯論這個項目有更深刻的認識,並讓大一新生或不曾參與過辯論比賽的人能夠親自下場體驗辯論競技的感覺。所以如果你是對要不要加入這個社團有所迷惘,或是單純想要一窺辯論競技樣貌的人,歡迎密切關注我們粉專,我們將會在之後公布上述活動的相關訊息。

臺大健言社|社團介紹-臺大健言社

如果大家在看完上述的介紹後,對於這個社團有所心動,那歡迎大家成為臺大健言社的一份子,讓我們一同參與你們那令人難忘的大學生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