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4 16:01:55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三好學社

高雄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於八月份共前往澎湖惠民啟智中心、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以及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帶給偏鄉弱勢團體歡喜與溫暖。輔英三好學社已經連續17年的暑假期間都來到惠民啟智中心進行服務了,今年由帶隊學姐蘇詩婷、帶隊隊長王軒琦、活動副隊長蔡濬崴與護理科、醫技科學生們共計11位同學參與此次「讓愛傳出去-17來澎湖」的活動。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三好學社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三好學社

三好學社隊員們一早就參與了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的晨禱及晨舞,看著學員們努力的想跟上音樂和舞蹈就覺得十分欣慰。在結束晨禱及晨舞後跟著老師及學員們的腳步陪伴他們到便利超商和天主堂做打掃的工作,平時中心的學員就會靠著這辛苦的打掃工作賺取自己微薄的零用錢。打掃期間,學員們很認真的在清理便利超商的玻璃窗、地板及桌子,帶隊學姐蘇詩婷表示跟學員一起到超商掃地時會感同身受到學員平時被用異樣的眼光注目著的感受,所以希望我們能讓澎湖在地居民們更了解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使他們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過著平凡快樂的生活。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三好學社

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每天都會跟著學員們一起入班上課體驗學員們的日常生活,像是一起手工製作天人菊、天然艾草,只為了替他們賺取少許的錢,看到他們認真的樣子就像是看到了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天使一樣,全程都專心致志的,也為了今年的特別版新年賀卡,由每一班一起全手工製作使卡片更有溫度,目地就是讓收到的人能感受到學員們的心意和用心。

另外在兩間養老機構的服務,因我們看見長輩心中的需求,我們深感延緩老化對長輩們的重要,就此前往機構推廣健康促進活動,利用簡單的手作,讓長輩可以動眼、動腦、動手,提升肢體的協調性,並用難易適中的小遊戲,來重拾他們的自信心,為他們的日常生活添加一點樂趣,且將學校推廣之三好理念用唱跳方式傳遞給長輩們,傳達「活到老學到老,大家一起行三好」的理念。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三好學社

此次活動中搭配了父親節的主題,志工們帶著在機構中的長輩們配合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曲節拍一起來比一比,動一動手指頭。坐著輪椅的他們,動作雖然不純熟,還有搶拍的,手來不及換動作的,但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歡心。也因為這次的服務發現有許多長輩們都是坐在輪椅的,因此我們透過各種遊戲、歌舞表演、手作布偶與長輩們一同玩樂,活動過程中有長輩表示自己「很久沒這麼開心了,看到我們就像看到自己的孫子、兒女們般熟悉,也很謝謝我們帶給他們的快樂,並期待明年還可以繼續看到我們。」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三好學社

帶隊學姊蘇詩婷表示就像佛光菜根譚裡的說道「日常小事能盡責,當能成就大事;重要大事能盡力,自能顧全小事。」可能有些事情從外表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是只要你願意認真的去做也能成就一件大事。

隊長王軒琦表示「喜捨的人是內心富有的快樂人;慳吝的人是內心貧乏的愁苦人。喜捨是快樂之道,慳吝是愁苦之源。」願意付出時間陪伴學員,比起吝嗇的人來說真的好很多。

 

圖片/資料來源:PeoPo公民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輔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