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1 15:36:40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之年度展演盛會-Let’s Joy &Play 2020關渡藝術節

Let’s Joy &Play 2020關渡藝術節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之年度展演盛會-Let’s Joy &Play 2020關渡藝術節-2020關渡藝術節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之年度展演盛會「2020關渡藝術節」即將於9月23日隆重登場,展開為期近兩個月、40餘場包括音樂、戲劇、舞蹈、講座等多樣精彩節目。此次藝術節集結國內外藝術家共計26個團隊,其中更網羅臺灣六大交響樂團,以及由名指揮家呂紹嘉老師帶領北藝大管絃樂團,和朱宗慶打擊樂團等齊聚北藝大,輪番接力進行演出,攜手打造國際級的藝術饗宴。


「2020關渡藝術節」除了以音樂為主軸的各項節目外,另也包括第五屆「關渡光藝術節」《量子糾纏》、第十屆「關渡國際動畫節」,以及第十二屆「關渡電影節」等重要慶典活動,藉由多元的藝術種類和形式,自9月底至11月底,於北藝大展開一連串不停歇的表演藝術馬拉松。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之年度展演盛會-Let’s Joy &Play 2020關渡藝術節-2020關渡藝術節
於9日的開幕記者會上,陳愷璜校長表示,北藝大作為一個臺灣最有指標性的藝術專業大學,全體師生都有著不需要過多對話的默契,就是不會讓藝術文化活動停下來。陳校長說到,從今年年初到現在,所有例行性在校內推動的各項展演,都在全校師生配合防疫的舉措下,大夥們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遵守相關規定,繼續進行活動。陳校長認為,儘管全球的疫情非常嚴重,仍希望這些藝術文化活動不要有過多的影響,即使是政府協助推動相關紓困計畫,但那不會是長久之計,因為對藝術家而言,擁有展演舞台,才是他們展現藝術強度的最終場域。陳校長期待,「2020關渡藝術節」能在這後疫情時代,再度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誠摯邀請各界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之年度展演盛會-Let’s Joy &Play 2020關渡藝術節-2020關渡藝術節
擔任2020關渡藝術節藝術總監-音樂學院蘇顯達院長提到,為了規劃此次的藝術節,自去年五月起,即展開各項節目活動之策劃邀約。特別是今年適逢德國作曲家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為慶祝這盛大的一年, 特別構思邀集國內六大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以及北藝大管絃樂團,創造出臺灣七大「Festival of Orchestra」同台競演的罕見盛況,可稱為國內樂壇一大樂事。同時也推出一系列「貝多芬室內樂」,由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與各界音樂家們一同演奏貝多芬在不同時期創作的經典室內樂作品集。另外,在傳統音樂部分,則安排有琵琶、古琴、南管等節目,和改編音樂劇《魔笛》的布袋戲全新劇碼演出,邀請民眾穿越古今,進入臺灣古典音樂與戲曲的瑰麗世界中來尋寶。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之年度展演盛會-Let’s Joy &Play 2020關渡藝術節-2020關渡藝術節
蘇院長說到,「2020關渡藝術節」除要感謝校方與各大樂團等國內外展演團隊的支持外,更要感謝多位企業主,包括米堤大飯店、義美食品、信源企業,與龍顏基金會等單位的大力協助。


此外,今年安排的戲劇節目,邀請由僻室製作的《有關當局》,以及奠基於Alan Lightman的小說,由北藝大戲劇學院所製作《愛因斯坦的夢》;在舞蹈節目方面,將由舞蹈學院帶來《浮生四闕》四支舞作風格各異,從芭蕾、當代到後現代,主題從歷史、時事到生活。而傳音系與舞蹈系攜手合作演出《一蓑煙雨》,從傳統樂舞元素出發,以當代的手法去展現人在逆境中的情操、情懷與情義,展現氣度、胸襟與格局。


在講座部分,將邀請到奇美博物館提琴部門指定專家及鑑賞師暨修復師鍾岱廷老師,以「提琴物語A-Z 提琴歷史變革與音樂」為題,分享專業提琴知識與相關悠久歷史。而「中國裝束復原團隊」也將以線上的形式舉辦之講座與服裝秀。
2020關渡藝術節,邀您一同共襄盛舉,藝起樂Joy!


更多活動訊息,請洽FB粉絲專頁查詢,搜尋「關渡藝術節」。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