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1 15:05:44

東華開辦無人機術科考場 努力爭取加開術科場次

東華開辦無人機術科考場 努力爭取加開術科場次

東華開辦無人機術科考場 努力爭取加開術科場次-民航局

國立東華大學經民航局認證、審查,成立東部遙控無人機學科、術科考場,今天在壽豐校區舉辦無人機飛行考場開幕式及術科測驗。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經理傅廷暐表示,花蓮是花東首座無人機考場,民眾可就近考試,農友也可考取噴農藥無人機證照;目前加開學科報名開放到10月底,將努力爭取加開術科考試場次。

傅廷暐指出,東華在東部開辦學術科考場,因報名太踴躍,現已加開2個學科考試日期,也視情況加開術科測驗場次。在學科部分有分普通證和專業證,普通證考20題、專業證考40題,普通證可立即取照,不過有諸多限制,像是只能在白天飛行,不能超過400英尺高度、也無法拋灑投擲,若要海釣和噴農藥則需要專業證,並加考重量及專業類別術科。

傅廷暐說,考取無人機專業證後,不但能航拍、農噴、海釣,還能用在國土監測、動植物病蟲害防治、植物生長狀態預判、農業產量評估等,可說是用處多多。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全台有3萬多台無人機註冊,但通過術科合格操作證者才2千人左右,很多人還沒有取得合格操作證,代表無人機考照「市場很大」。相信無人機是未來科技趨勢,很榮幸東華大學能走出象牙塔,協助地方考操作證,讓花蓮更繁榮發展。

東華開辦無人機術科考場 努力爭取加開術科場次-民航局

花蓮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詠婷說,東華除了考照,還有開課教學,協會提供負責操作無人機的飛手,未來甚至能進階成為教師或助理,協助無人機更有系統發展。協會4月成立後致力推動花蓮有無人機練習場和考場,很高興東華能協助開辦,讓大家不用跑到外地考試。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華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