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1 13:44:02

後疫情時代國際化不停歇 交大開設「探索世界:交大人所應具備的國際觀」 強化學生國際觀

後疫情時代國際化不停歇
交大開設「探索世界:交大人所應具備的國際觀」 強化學生國際觀

後疫情時代國際化不停歇 交大開設「探索世界:交大人所應具備的國際觀」 強化學生國際觀-出國進修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掀起巨大變革,導致高等教育海外國際化的交流機會大幅降低。國立交通大學為因應疫情對教育國際化的影響,以在地國際化的策略導入課程,由陳冠能國際長以及金孟華副國際長開設「探索世界:交大人所應具備的國際觀」通識課,邀請對世界有不同觀察認知的講者,讓學生接受在地國際化的洗禮,持續強化國際移動力。

交大陳冠能國際長表示,課程內容環繞四大主軸,包括:出國就學就業的核心競爭力、外國歷史文化脈絡、科技發展與產業亮點,以及高等教育與留學環境等議題,邀請對特定國家有實質認識的講者赴交大演講授課,搭配合適的主題,藉由演講,把世界帶來台灣,除了增加本校學生的國際觀,了解國外就學與工作環境的機會與挑戰,提升學生出國的能力、自信心以及憧憬。此外,也安排學生至美國在台協會及韓國觀光公社校外參訪活動。

交大金孟華副國際長則表示, 全球疫情衝擊高等教育交流頻率,往來的交換生、實習生、國際研究生數量都銳減,交大希望能夠在非常時期維持學生國際化的熱度,鼓勵學生持續出國交換、實習、雙聯、留學、就業,不要被疫情擊垮。

此國際化培力系列講座為交大大一到大四可修習之通識課程。另考量課程強調國際觀、企業觀以及創新與獨立思考之能力,交大電機學院「全球工程領域跨域學程」以及「全球工程領袖培育計畫」可納入修課學分。所有選修此課程之學生修課紀錄可作為未來申請出國交換及雙聯資格/獎學金之有利審查資料。

目前邀請到的講者包含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現任陽明大學副校長司徒文教授;前臺大國際長、清大外語系教授兼校長室國際交流特別顧問張淑英教授;作家與主持人謝哲青先生;外交部禮賓處王華榮公使、前政治大學國際長、政治大學俄語系教授兼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執行長陳美芬教授;交大科技法律學院院長張文貞教授;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陳文堂執行長;世代文化創業群負責人暨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發起人周奕成先生;聯發科人力資源處楊宗銘經理等。講師群陣容堅強,內容兼具多元與深度。另也邀請已完成出國交換、雙聯、實習與國際志工的同學進行經驗分享,勉勵學弟妹勇於逐夢、出國進修。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交通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交通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