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1 11:15:55

起薪平均高3千?明志科大「這招」養出求職市場新寵兒

起薪平均高3千?明志科大「這招」養出求職市場新寵兒

起薪平均高3千?明志科大「這招」養出求職市場新寵兒-1111人力銀行

業界盛傳明志科大畢業生起薪平均高出3,000元?明志科技大學校長劉祖華表示,近15年來明志科大「大三」學生必須修滿1年「工讀實務實習」,求職市場最大的優勢是將實習期間累積4份「真槍實彈」的職場經驗報告,融入社會新鮮人的自傳、面試分享中,這是明志科大畢業生大大提高工作錄取率的原因。

劉祖華進一步指出,明志科大的「厚三明治」全年全時全薪實習理念,是學校教育與產業所需接軌的利器,消弭企業對「學用落差」的疑慮;經過大三、長達1年的「工讀實務實習」,畢業生的3大特色,抗壓性強、職場態度佳以及具團隊合作精神,進而成為求職市場的新寵兒。

為了準備大三全年實習,明志科大規定學生大一、大二必須住校,128個學分必須在2年9個月修完,且8學分的實習是必修且外加,對學生在學時間的分配是相當挑戰,而老師也須花額外時間,經營實習單位(企業),也可能要到中南部、海外差旅,輔導實習的學生以及指導實習報告。

劉祖華表示,企業主願意給明志科大畢業生機會,面談中可以談到模型製造的專業、考取證照的歷程,深度、廣度絕對是有所區別,這也是為什麼明志科大畢業生的起薪高於業界水準的主因。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新鮮人的期待起薪,與企業給薪仍有段差距,前者是「想像」、後者是「現實」,這說明了1111人力銀行建立「產學合作媒合平台」的重要性。

何啟聖認為,唯有在校實習體驗、強化畢業後的「即戰力」,才能縮短想像與現實之間的距離,大學生起薪能夠拿到3.5萬元,是接近調查「期待」的水準。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