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11 15:09:13

萬能科技大學 以航空城格局辦學

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及競爭力 大四生常少康通過考試正式升空成機師

萬能科技大學臨近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域,挾地理優勢以「航空城大學」格局辦學,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國際視野及國際就業競爭力。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大四學生常少康,近日於澳洲通過CPL商用飛機駕駛執照考試,成為萬能科大第一位正式升空的機師,從此翻轉人生,以不同角度看世界。

萬能科技大學 以航空城格局辦學-校園大小事

培育餐飲創業人才

企業管理系成立「餐旅微型創業管理組」,特別聘請餐飲專業技術教師為學生注入「微型創業煉金術」,聚焦於餐飲專業學習,並利用今年暑假期間重新裝潢「萬大微型創業中心」,包含「創客魔法屋」、「創客教學區」、「餐廳營運管理區」、以及「創新商品展示區」,此為全國技專院校之首創,利用VOC(Voice Of Customer)的概念,從學生角度來規劃軟體與硬體設施,搭配課程教授,使學生對於未來創業之路更具信心。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不管學生未來想切入哪一個創業市場,都必須要累積紮實的「微型創業煉金術」,除了專業教師授課外,也會邀請創業專家或業師來實際分享創業歷程,建構學生創業的架構,精準分析關於商品規劃、品牌塑造、財務評估等各項專業知識,傳授給學生豐富專業技能,將心中的創業種子,實際化成自己的事業。

培育設計創意人才

萬能科大戮力於發展多元的設計教育,並與桃園中壢的在地方文化結合,積極培育文化創意產業的人才,未來將會舉辦文創展、空間藝術季等活動,策畫設計了一批文創、親子、市集的活動方案,讓學生的創新構想獲得實踐,開拓商業設計系的創新領域。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商設系學生在能力養成的過程中,必須掌握社會文化的脈動,讓生活設計美學藉由「創意群聚」概念,將其「融入」在設計作品。

商業設計系所有教師皆具有業界實務經驗,以數位媒體設計與商業設計為主要教學發展特色,教師除了國內碩、博士外,更有半數以上師資在美國、英國、日本修習碩、博士,在國際化與視野文化上提供同學更多的學習經驗。商設系師資皆具有高度的教學熱忱,並不斷地透過發表與展演來提升專業,更具有紅點、IF與國際競賽的豐富指導經驗。

萬能科技大學 以航空城格局辦學-校園大小事

近幾年特聘具業界實務多年經驗的隋馥年老師、洪睿杰老師與林昱廷老師等三位年輕師資。林昱廷老師表示,商業設計的人才培訓,需要具備市場敏銳度進行觀察研究,加上盡可能的獨立原創IP,應用藝術的手段,包含繪畫、圖文創作、動漫故事、角色經營、主題攝影、影視創作、打造IP品牌、產品設計開發等,去專門研究社會關心的議題與市場需求。林昱廷老師建議,設計人或可直接對視現今市場正存在的問題窘境,轉而再更新或再突破的立基點,在現今與時俱進的自營媒體時代,人人都有機會開創出下一個富有商機與原創IP的時代。

全國電競冠軍 培育電競創新人才

萬能科大深耕培養電競產業人才甚早,三年前就斥資千萬設立電競館,擁有專屬25套電競專用電腦,包含電競機械鍵盤與電競滑鼠、電競椅與頭戴專業耳麥,以及電競直播設備與轉播台,符合電子競技職業競賽場地規範。萬能科大電競隊近日剛獲得台灣人壽 LSC《英雄聯盟》第三屆總決賽,莊暢校長更大幅加碼4年40萬獎助學金鼓勵電競校隊同學,讓同學無後顧之憂快樂學習,除了獎學金之外,還提供每個月的生活費最高1萬元,讓學生能專心練習。

萬能科技大學 以航空城格局辦學-校園大小事

資訊工程系利用現有軟體、硬體設備與電腦周邊的優勢,成立遊戲設計與競技組,透過相關產業合作培育電競產業人才。輔導學生在大學期間考取EIC 電競證照 (Esports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ion)、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證照(經濟部)、數位內容遊戲美術專業人員(ITE)等證照,以強化學生畢業後職場的就業力。資訊管理系開設電競與直播的專業實務課程,除了訓練每位學生能獨立完成線上開設直播的操作能力外,更藉由實務演練了解網路頻寬、光線調整、場地佈置與直播硬體規格對直播效果的影響,培養學生在電競產業的軟實力。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航空城附近高科技產業對萬能科大畢業生的雇主滿意度是全國之冠,萬能科大非常重視同學AI能力的養成,電腦程式與邏輯羅設計已經變成全校必修的課程,相信人工智慧與電競的結合讓同學會對於AI更有興趣,也大幅增加就業競爭力。

 

圖片/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萬能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