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01 10:14:19

交大、陽明新學期強制遠距課2周 最快明年元旦放寒假

交大、陽明新學期強制遠距課2周 最快明年元旦放寒假-交通大學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各大學推動數位學習,擬於明年併校的陽明大學交通大學規畫,109學年度第一學期,18周課程強制兩周採行遠距教學,實體課程限制在16周以內完成。明年1月4日至15日採「彈性補充教學」,加上1月1日至3日為元旦連假,等於兩校學生最快於明年1月1日起就能放寒假。

因新冠肺炎疫情,各大學108學年度第2學期全面延後開學兩周,但多數大學未比照中小學同步延後暑假起始日,等於實際上課周數縮短為補16周。如今雖國內疫情趨緩,大學端觀察,縮短授課周數,有助於提升教師授課質量及效率,學生也能有更多時間進行實習或自主學習,決定延續作法。

陽明教務長周穎政表示,陽明交大規畫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即9月開學後,18周課程全面強制兩周採行遠距教學,一方面讓每一位老師嘗試線上教學、提升數位教學能力;另一方面也為「後疫情時代」做準備。實體課程僅限16周以內,等於學生最快明年1月1日就可放寒假。

交大教務長盧鴻興指出,國外大學的授課周數較短,交大實體課程改為16周,有利於國際交流,師生可參與更多國際會議、學術研討會。

此外,盧鴻興也說,教師的彈性補充教學形式可相當多元,從遠距教學、移地學習、與其他教研單位交流都可以,學生也可提升自主學習的機會。

盧鴻興表示,先試行兩周遠距教學,未來不排除延長為3至4周,實體課程縮短為14至15周。

交大、陽明新學期強制遠距課2周 最快明年元旦放寒假-交通大學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