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26 18:01:32

全台唯一 類產線基地揭牌典禮

 

全台唯一 類產線基地揭牌典禮-工具機產業人才

全台唯一「類產線基地」13日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正式揭牌,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技職司長楊玉惠、3家夥伴學校、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工具機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總經理賴永祥、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陳枝昌及20家工具機產業代表,共同見證全國第一座校園「類產線基地」正式啟用。

教育部高額補助 為培育未來跨領域產業人才努力

教育部以4300萬元經費補助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建置「類產線基地」該計畫為期4年(107月8月28日至110年8月31日),包含上游零組件製造、中游模組產品組裝與測試及下游產業機械應用產業技術,智慧機械實踐於校園將邁進一大步。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為優化技職校院環境,在前瞻第1期編列經費協助學校建置「類產線基地」,學校和業界都很期待,強調學校技職校院要往上提升,就是教學設備能跟上業界,才能落實產學合作,幫業界開發技術,並為業界培育下一代的人才。

全球都是客製化訂單 工具機要越來越有智慧

陳文淵校長表示,機械為工業之母,也是國家競爭力的象徵,機械產業更是臺灣產業升級的重要基礎,其中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在精密製造領域中更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全球製造業發展趨勢已從集中式大量生產,轉為客製化程度高及快速開發的小量訂單模式。市場需求變化快速之下,掌握智慧製造軟硬體技術、關鍵模組及多軸加工機領域,才能與全球廠商競爭。

勤益科大展現特色 精密機械產業人才來這裡找就對了

勤益科大以培養工具機人才為特色,位居中臺灣智慧機械聚落,與產業關係緊密,「類產線基地」即採用業界規格的設備,從設計、製造、組裝、精度檢測至機電測試全程開發技術一條龍,在校同學可以有完整訓練、具備跨領域技術且具備宏觀的視野。「類產線基地」也可提供業界「試量產」新產品小量開發的協助、或組成團隊以「問題解決」為導向,共創雙贏。另外與修平科大、建國科大、南開科大也組成夥伴聯盟,分享設備與實作場域。產官學攜手,使工具機產業人才培養邁進新的里程碑。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