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11 14:27:15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Xpark
Xpark水族館開幕!這裡是「癒見水母」區。

北台灣最娛樂性的都會型水族館Xpark 8月7日盛大開幕!與眾不同是,Xpark特別強調沉浸式五感體驗:「福爾摩沙大水槽」有6000隻銀鱗鯧魚群隨波逐流,就像流動的鑽石;「水母萬花筒區」七彩變化光影、宛若身處魔幻仙境;館內咖啡廳,在天花板設計水中隧道,企鵝不時像火箭般穿過,邀民眾身歷其境。

北台灣最娛樂性的都會型水族館Xpark未開就先轟動,8月7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開幕記者會致詞時就說,「我最喜歡水母廣場,浪漫的異度空間,很適合情侶約會。」主持人黃子佼便打趣說,「這裡以後肯定是約會勝地,還可以讓桃園生育率提升。」

Xpark是日本八景島海島樂園首間海外分館,由「西武集團」與「國泰人壽」攜手打造,歷時三年施工、占地4500坪,共有13個主題展區,包括福爾摩沙、癒見水母、企鵝奇遇、珊瑚潛行、暖海生機、雨林探險、寒帶行凍、深海尋秘、虛實互動、與眾同樂、世外桃源、潮間戲灘、漫步叢林。

Xpark內總共展出300種、3萬多隻水陸生物,從寒帶到熱帶生態,從水生動植物到哺乳類,幾乎可以說是室內動物園。

更有許多是首度登台的海洋生物,如只有在南半球才能看到的麥哲倫企鵝、艷麗的花笠水母、嬌小日本異齒鯊、北太平洋巨型章魚,不僅讓人大開眼界,還有聽覺饗宴,其中六個展區音樂,由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特別編曲。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Xpark

不能出國好痛苦?Xpark水族館將是下半年國旅熱門景點!

開幕550元門票日前就已秒殺,初步管制每天5000人次,目前準備參觀人潮估計達20萬人,在「不能出國好痛苦」的心情下,預期Xpark水族館將是下半年國旅熱門景點。

Xpark位在國泰人壽「置地廣場.桃園」,與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新光影城共構。也就是說,遊客參觀完水族館,還可到新光影城逛逛商場、坐在頂級按摩椅上看場電影,再到以海洋為主題的和逸飯店下榻,前往全台唯一「BBQ室內露營野餐區」用餐。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指出,「置地廣場.桃園」目標成為北台灣家庭的複合式休閒娛樂商務城,更希望成為台中以北大生活圈,家庭一日遊或兩天一夜旅遊的最佳去處。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Xpark圖/「福爾摩沙大水槽」。

流動的鑽石》6000隻銀麟鯧魚譜出激昂交響樂

Xpark最為之驚嘆莫過於高約兩層樓(8公尺)、寬約12公尺的「福爾摩沙大水槽」,內有6000隻的銀鱗鯧魚群隨波逐流。有遊客形容就像是流動的鑽石,還有鉛灰真鯊、南方龍紋鱝等台灣深海魚種,千變萬化隊形,像是在譜出一首激昂的交響樂。

該水槽是全台唯一採用天然光場景設計,上方毫無遮蔽物,陽光自然流瀉,魚群如雲,宛若富有生命力的大型壁畫。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Xpark圖/「福爾摩沙大水槽」。

來到Xpark,會特別感到「沉浸式五感體驗」,透過空間演出與科技的融合,讓遊客與圈養生物不再涇渭分明,更能身歷其境。

台灣八景島董事長藤井忠光受訪時曾表示,有別於台灣其他水族館教育性質較重,「寓教於樂」。透過沈浸式的五感體驗,是遊客流連忘返、歷久彌新之道。

譬如「雨林探險」區域,踏入該區,就像是進入亞馬遜叢林,明顯感受到熱帶地區溫度與濕度,蟲鳴鳥叫與不時的打雷、雨聲,以及雖時出沒雨林生物們影像;再加上長形的剖面水槽,黑白魟、銀帶怡然自得悠游在樹根與石頭間,還有兩旁展箱飼養紅南美蜥、長鼻浣熊,讓人以為來到南美洲。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Xpark圖/Xpark內有許多展示區。

網美打卡熱點》七彩水母在鏡面空間舞動,宛若來到魔幻仙境

沉浸感不僅體現在寓教於樂,更顯現於視覺藝術。「癒見水母」區有一互動空間,七彩變化光影將水母水缸投射在四周片狀鏡面,整個空間像是在萬花筒中,遊客置身其中,宛若身處魔幻仙境,絕對是網美打卡熱點。同一展區中,水母在展箱間不疾不徐律動飛舞,既令人驚呼也令人心靈沉靜。

療癒不只水母,「企鵝奇遇」區,可以看到國王企鵝、麥哲倫企鵝,笨拙步行和被飼養員餵食的憨樣,水下卻又見到企鵝活潑矯健游泳,說是反差萌也不為過;「寒帶行凍」區,則有兩隻麻斑海豹如水中蛟龍翻滾嬉戲。不要錯過的是,一旁的小型展箱內,有宮崎駿動畫「岩上的波妞」設計原型「太平洋圓鰭魚」,圓滾滾像顆乒乓球,小巧可愛。

呆萌火箭來囉!》企鵝飛竄過頭上水道,陪你驚喜喝咖啡

令遊客津津樂道的還有Xpark內咖啡廳,特別在天花板設計水中隧道,遊客邊品茗咖啡,邊有企鵝陪你喝咖啡,企鵝會不時像火箭般穿過水道,讓遊客又驚又喜。

此外,「珊瑚潛行」區,U字型的環繞水槽,珊瑚搖曳、還有「尼莫」、「多莉」不時穿梭於珊瑚間,中間以投影及觸控做互動,海中美景生動多姿;「深海尋秘」的道路間,有全透明的海底隧道,上方巨大海流,拍打兩旁昆布,以模擬昆布生長環境。

戶外則有海豹、水豚與山羊輪番上場的舞台,每天有不同展演,與客同樂。

Xpark預估一年遊客量約160萬人次,即能獲利。不過,台灣經濟研究院南臺灣專案辦公室主任高仁山指出,一般海生館鄰近海岸,Xpark卻處內陸,活水循環沒那麼容易,也與地方沒連結;況且160萬人次代表每天要有4000人次,長期來看不簡單。想要經營持久,端賴Xpark如何持續創造驚奇體驗。

又萌又療癒!「桃園Xpark水族館」沉浸五感體驗:企鵝陪你喝咖啡、水母帶你穿梭仙境-Xpark圖/Xpark如想持續營利,仍得不斷創造新奇體驗。

圖片/新聞來源:遠見雜誌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