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8-06 17:47:42

教授不會教的面試心法,都在這!

又到了畢業新鮮人要開始找工作的季節,今年遇到疫情,許多行業都受到影響,是不是也覺得取得面試的機會不多呢?要怎樣才能把握住每次的面試機會,拿下心中最想要的工作,快來看這篇面試心法,讓你能成功取得工作。

1.履歷請精簡再精簡

在畢業前,學校一定會安排許多就業講座及課程是教你如何寫履歷。但是很常被忽略的是關於履歷的篇幅,因為在面試官還沒看內文的第一眼,篇幅長短就會讓他對面試者是否有心,有了一個既定印象。

少於300字,面試官會覺得面試者不夠用心,容易忽略;多於1000字以上,如果是長篇大論又沒重點,面試官會質疑你的論述能力,假如你不幸遇到一個耐性不足或是很忙碌的面試官,那你的履歷很容易被快速掃過,反而無法行銷自己。

2.面試衣著請依行業需求

對於新鮮人面試的穿搭,幾乎都是制式化的回答「男生西裝、女生套裝」,但是其實不同的行業別,面試的穿著事要有區別的,假如要面試設計相關、傳播媒體、服飾採購....等要強調靈活與創意性質的工作,是完全不建議穿正裝去面試,選擇這種過度拘謹呆版的服飾去面試,反而容易被刪除資格。

3.不要遲到,也不要太早到

面試大家一定都知道不能遲到,但是你知道其實「太早到」,也會造成反效果。一般來說,面試者提早5~15分鐘,都在合理範圍;提早30分鐘甚至更早,則很可能會造成面試官或是公司的困擾。

4.考問你關於公司主要經營內容及競業差異

「面試前,請先針對應徵公司做研究調查!」或許這點對一般人來說是一件很基本的事情,但對於廣收面試訊息而且每個都去面試得新鮮人來說,很可能會忽略這件事。但是去面試時最忌諱的就是,面試者對於公司一問三不知,或是要做競業比較時,答非所問,都是有可能讓你在面試第一題時就被淘汰的原因。

5.有些面試者會提問刻意貶低你學經歷,下馬威!

對於完全沒有工作經驗得新鮮人來說,學歷、實習、打工、課外比賽,這些學經歷是面試官唯一能判別你是否具備足夠工作能力的判斷管道。然而上述所說的學經歷放到職場,尤其是有多年實務經驗的人眼裡,不太算真的工作資歷,所以無論你學歷高低、打工與否,比賽有無得獎,他們總能找到攻擊點,貶低你所說的學經歷無法套用到現實職場中。然而新鮮人不用真的往心理去,因為這只是一種公司想要壓下新鮮人的自負與自大,在談論薪資有更好議價籌碼的心理策略而已。

6.要有適當的自信,過度自信、誇大能力,則容易受挑剔!

面試其實就是一個自我推銷與藏拙的對話過程。面試者在說實話與包裝修飾之間,必須拿捏分寸,避免沒有實際學經歷,卻過度自大或講化浮誇油條,這都會在面試官那留下負面印象,甚至會讓面試官想要挑剔你,挫你的銳氣。

7.面試官可以感覺得出來,面試者對於職缺無感或是非首選

許多新鮮人在一開始找工作時,很可能會有被動接到公司給的面試機會,很多馨鮮人應該都會抱著多面試沒損失的心態,選擇去面試,但事實上這些機會跟本不符合他們個人的興趣及職涯志向。然而在這種硬著頭皮去面試的過程中,你的面談答覆及情緒反饋,面試官其實都看在眼裡,有時候除了會讓你得不到這份工作外,你還會錯失更多的工作機會。

8.薪資福利請壓到最後,不要一開始就提問

面試時應該先把所有工作內容、公司理念、人員編制、組織架構全部問完一輪後,等面試官問你:「你還有什麼問題嗎?」再提問關於公司的薪資福利,才是最恰當且最好的議價時間點。即便一開始面談時就相談甚歡,對於這份職缺也有高度興趣,也要掌握好薪資福利詢問的時機點,才能為自己謀取最佳的價值。

教授不會教的面試心法,都在這!-面試

圖片/文章來源:MAN'S FASHIO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