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06 16:03:46

中華醫大USR團隊與南大附小齊力推廣草菇食農教育

中華醫大USR團隊與南大附小齊力推廣草菇食農教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團隊推廣買在地、食在地的食農教育觀念,8月4日偕同台南大學附屬小學師生舉辦「大廚牽小廚」草菇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由餐旅系黃裕文教授掌廚,以開發柳營區果毅社區當地特產草菇為材料,創作9道草菇創意料理,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草菇產業。

中華醫大表示,台南市柳營果毅社區是草菇的故鄉,然隨著農村人口外移,農業勞動人口日漸下降,在地草菇業也日漸走下坡。為復興在地草菇產業,中華醫大USR團隊偕同南大附小,透過食農教育以開發創意料理及體驗採菇活動,希望能讓果毅社區的草菇產業恢復昔日榮光。

中華醫大USR團隊結合學校的教師專業社群,協同南大附小師生共同研議在地草菇創生策略,以解決草菇業所面臨的困境,決定先從推廣「買在地、食在地」的食農教育觀念做起, 8月4日在華醫舉辦「大廚牽小廚」草姑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由中華醫大餐旅系黃裕文教授親自掌廚,帶領餐旅系學生、南大附小學童,以草菇為主軸,結合當季在地食材,並融合東西方飲食特色,共同開發9道創意草菇佳餚,有鮮蔬草菇炸嗲、香蒜奶油草菇焗大蝦、上海臘筍菇雜炊飯、松子苦茶油草菇拌麵線、義式草菇烘蛋派、卡布奇諾草菇濃湯、粵式草菇燉四寶湯、三國風味紅醬草菇、草菇培根豬肉捲佐BBQ醬等,道道美味可口,讓與會人士讚不絕口。

活動中,南大附小陳怡均老師也分享如何將食農教育導入小學課程,透過自主學習帶領學生訪草姑、食草菇、問草菇、想草菇、救草姑、幫草菇,期透過料理、教育,讓食農教育能向下扎根,也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草菇產業。

圖片/資料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室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