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04 16:25:27

亞大學生13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紅點得獎中的兩件作品:「耕恬」與「BEAU復古口紅禮盒」,也獲美國ADC金、銅牌獎,雙獎肯定。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參加2020德國紅點設計比賽,獲得13件紅點獎。此次得獎中的兩件作品「耕恬」與「BEAU復古電音夜店口紅禮盒」,5月剛獲得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NY ADC)設計競賽金牌、銅牌獎,如今再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證明亞大學生的設計能力,深獲國際競賽肯定。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表示,德國紅點設計獎(Reddot Design Award)是全球四大國際設計競賽標的之一,今年全球共計50多國、6992件作品參賽,亞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國際設計學士班35位學生、13件作品得獎,包括5件包裝設計類、3件出版印刷設計類、2件品牌設計類,以及插畫類、海報設計類、動畫設計類各1件,不但得獎作品多元,得獎件數再創新高。

亞大學生13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視傳系碩士生黃維昱的「耕恬」作品,分獲美國NY ADC品牌識別設計類金牌獎與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國際雙重肯定。

視傳系主任鄭建華指出,視傳系碩士生黃維昱的「耕恬」作品,獲美國NY ADC金獎、德國紅點獎,他以編織品的「經線」與「緯線」交叉結構,在平面展現立體編織的視覺效果,讓人一目了然。另件紅點獎是視傳系阮郁霖、何佩紋同學的「BEAU口紅禮盒」包裝設計,也獲美國NY ADC銅獎,運用復古夜店元素,搭配霓虹燈色彩吸引年輕族群消費;包裝結構以扇型舞台呈現,打開禮盒就驚喜萬分,頗具收藏價值。

亞大學生13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視傳系學生阮郁霖(左)、何佩紋(右)「BEAU復古電音夜店口紅禮盒」作品,獲得2020 美國NY ADC銅牌獎與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國際雙重肯定。

「今年紅點得獎的作品之一『冥冥之中遇見你(祢)」』,是視傳系結合AI導入教學的成果展現!」鄭主任說,視傳系運用AI研究,在大學部設「立體構成設計」課程,以智慧折疊計算與應用設計為主題,在碩士班設「資訊視覺化研究」課程,探討大數據的視覺表現與傳達,促使學生應用AI衍生作品得以參賽、申請大專生計畫或研究論文發表等,進而提升視傳系師生產研能量。

亞大學生13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視傳系學生導入AI智慧折疊軟體代理人的作品-「冥冥之中遇見你(祢)」,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

鄭建華主任強調,今年亞大同學參賽獲獎作品多元、具創意,不論是包裝設計、出版印刷設計、品牌設計、海報設計、插畫等都獲得評審青睞,顯見教學成果豐碩。亞大學生迄今共計98件作品獲紅點設計獎,其中有16件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亞大學生13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參加2020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獲獎名單。

圖片/資料來源:亞洲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亞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