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03 17:20:52

蘭技畢禮宣布轉型小而美 下學期單招餐旅管理系

蘭技畢禮宣布轉型小而美 下學期單招餐旅管理系-永續經營
蘭陽技術學院6/15舉行107學年度畢業典禮。

位在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技術學院,6/15在校內體育館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離情中,有溫馨與熱鬧。

不過,因少子化等多重因素衝擊,學生人數逐年減少,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淑莉今天在致詞時,說明學校未來的發展方向表示,蘭陽技術學院創校至今已53年,期間培育許多各類產業的菁英,但面對大環境的改變,學校也必須做出因應的重大變革,以求永續經營。

她指出,經考量在地觀光產業的發展及未來就業市場的趨勢,自108學年度起,學校暫以餐旅管理系單系招收新生,未來將秉持蘭陽休閒的辦學特色,使蘭陽餐旅國際化,並培養具備專業技術與服務能力的優質人才。

蘭陽技術學院目前有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時尚美容設計系健康休閒管理系餐旅管理系觀光旅遊系數位行銷系機電工程系,校方稍後進一步解釋單系招生,指的是今年9月的108學年度,新生只招收餐旅管理系1個系的五專、四技、二技各1個班(總共3班)120人,其餘6個系科不招收新生。

蘭陽技術學院目前學生有1千多人,去年註冊入學有500多人,校方說,目前6系雖不再招新生,但舊生受教權均受保障,會原系畢業,如果餐旅系能經營得好,站穩的話,未來可能會再增加休閒觀光相關的系科。

雖然單系招生,但蘭陽技術學院董事長劉石純表明,董事會堅決支持學校永續經營的態度。

校長林淑莉也表示,在校園環境設施部份,持續加強環境綠美化,建置全新且標準的操場跑道、完善的籃排球場等運動場所,提供學生們在學習專業技術的同時,也能強健體魄,抒解課業壓力,身心靈得以健全發展,學校努力並轉型為小而美的特色學校。

蘭陽技術學院6/15畢業典禮,畢業生計有314人,典禮中,有溫馨的謝師禮,還安排學生社團表演,有熱舞社、熱音社、跆拳社、彩妝社及原住民文化服務隊等,親善大使列隊接待,時尚系的畢業生還優雅婚紗走秀,令全場驚艷。

而畢業典禮頒獎表揚優秀學生,包括獲得創辦人林才添學業成績優異獎的黃喆等20人,頭城鎮長獎盧怡婷等28人,體育成績優異獎的吳冠緯等4人,熱心服務獎的戴小云等11人,還有熱愛生命獎的謝家進等2人。

蘭技畢禮宣布轉型小而美 下學期單招餐旅管理系-永續經營
蘭陽技術學院今天舉行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時尚系的畢業生還優雅婚紗走秀,令全場驚艷。

蘭技畢禮宣布轉型小而美 下學期單招餐旅管理系-永續經營
蘭陽技術學院今天舉行107學年度畢業典禮,親善大使接待。

蘭技畢禮宣布轉型小而美 下學期單招餐旅管理系-永續經營
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淑莉(左)表示108學年度暫以餐旅管理系單系招生,轉型為小而美的特色學校,董事長劉石純(右)表示支持學校永續經營。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蘭陽技術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