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7-07 20:44:05

大葉大學校友張中豪 用道地的義式披薩 帶動萬華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校友張中豪  用道地的義式披薩  帶動萬華地方創生-Cura Pizza

Cura Pizza創辦人張中豪原本就讀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大學專攻泥塑,父親驟逝後他休學回到家鄉萬華,並進一步思考自己能為家鄉做什麼。他從捏泥巴轉為捏麵團,先到台灣的披薩店當學徒,接著遠赴拿坡里學習道地的義式披薩,並取得認證,2016年張中豪回到家鄉萬華,創立Cura Pizza,不只是販售世界級的披薩,他也串連在地青年,共同推動萬華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校友張中豪  用道地的義式披薩  帶動萬華地方創生-Cura Pizza

張中豪回憶說,阿公阿媽都是彰化人,北上打拼後落地生根,在萬華開藥局。考大學時因為喜歡美術,他選擇了以德國師徒制聞名的大葉大學,從台北到彰化念書這段時間,不只是陶冶了心性,更鍛鍊了意志,他在大葉學生會認識到一群同樣有志創業的朋友,大家互相交換想法,一起辦活動,累積實務經驗。阿公和父親在他念大學時相繼離世,他休學回到萬華老家,驚覺過去繁榮的街道變得相當冷清,促使他開始思考如何帶動萬華發展。

張中豪指出,小時候好朋友要來家裡玩,他打開自己的撲滿,用零用錢買披薩跟大家分享,這個歡樂的記憶一直停留在他腦中,他本身對烹飪也很感興趣,因此他的創業之路選擇了披薩。2011年他到台灣第一間拿坡里當地認證的披薩店家,從學徒當起,一步一步奠定基礎,2014年他飛往拿坡里,到披薩的發源地學習最傳統的製作方法,也取得當地工會的證書認證,回國後他先到別人的店學習,2016年他向阿媽租下了阿公留下的萬華老房子,創立了義式柴燒披薩專賣店Cura Pizza。

大葉大學校友張中豪  用道地的義式披薩  帶動萬華地方創生-Cura Pizza

張中豪表示,披薩店店名「Cura」,是義大利文關懷、照顧的意思,在老街經營異國料理餐廳,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但人生沒有白走的路,珍惜當下並持續努力,相信能經歷奇蹟,披薩店獲評為2019年國際旅遊網「亞洲前50名美味pizza專賣店」,全台僅有三家餐廳上榜,他的店在台灣排名第一。他結合義大利百年技藝與萬華在地元素,不只是經營餐廳,他也鼓勵年輕朋友返鄉創業,串連起一整條街的能量,辦講座、辦活動、做公益,為地方創生注入新能量。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