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7:30:39

指考地理GIS口罩地圖入題 補教:技術地理成考試方向

指考地理於7月5號中午落幕,補教地理老師李威立指出,今年考題也融入新冠肺炎疫情時事,考了疾病的擴散類型、口罩地圖的GIS應用。今年GIS、等高線等地理技術應用考了九題比重偏高,且這些章節是不少考生害怕的罩門,估今年頂標76分比去年略降一分,前標68分、均標58分、後標44分、底標38分。

指考地理全卷50題,李威立分析,今年高一的通論地理就考23題,配分約占一半,讀熟高一範圍就能掌握大部分。當中自然地理考九題、技術九題 、人文五題,和往年相比,技術總共只有三個章節卻考九題,且是不少考生覺得頭痛的單元。但技術考題增加一定是趨勢,今年題目已顯現108課綱的趨勢。

李威立指出,高二部分考了14題,包括台灣五題、中國三題、世界六題,台灣地理呼應時事,考比較多,不過中國地理比例也高。高三部分考了13題,包括上冊七題和下冊六題,下冊談到都市和全球化的單元,也是未來考試重點,因為新課綱中「全球化」是貫穿高二地理的核心內容。

李威立指出,今年第五題題目前所未見,首度用圖呈現時間和距離的關係,還加入人口規模資訊,要考生判讀題幹所述疾病的傳播途徑。他表示這題有陷阱,因為過去和疾病相關的傳播模型都是「混合型」,但按這題資訊應為「階層型」,也就是在全球化的移動之下,疾病會先從一國大城市傳到另一國大城市,在從城市擴散到其他地方。

指考地理GIS口罩地圖入題 補教:技術地理成考試方向-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